close

IMG_0736.JPG

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本來只是忙婚禮忙飛行 想說再找時間更新就好了~

結果!!!! 等我結完婚後住進婆家 一連串的適應生活還有飛行已經讓我無暇顧及這裡!

再加上.... 是的! 如標題所述 非常順利在婚後一個月後發現自己懷孕了!!!! (真的很順利~我的女兒迫不期待要來當我的女兒 ^^)

種種狀況接踵而至 現在懷孕也進入中期 非常舒心 今天放假不用上班 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打一篇文章~

 

大家 還好嗎? 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嗎? 生活過得開心嗎?

想跟大家說 : 我很好 !!!!!!

感謝自己曾經有過的經歷 讓我有一個堅強的內心 可以遇到事情笑看一切 可以在開心的當下 真實的感受到那份喜悅

現在要切回正題了~ 也就是近況報告~至於拖很久的婚禮文(或許還有懷孕日記?) 再慢慢補上來吧 !

 

就在溫哥華飛回台北的勤務結束後的當天晚上 也就是1/11這一天 發現自己懷孕了~~~

本來沒想過要驗孕 只是單純的在準備蜜月旅行的行李時 在想要帶幾包衛生棉的時候 才想起自己MC晚了兩天

因為我是個生理期很準的人(沒有因為飛行亂掉過) 再加上我生平第一次在危險期胡作非為 (誤)....

讓我心生 : 不會吧 !!! (此時內心的O.S神之聲: 就是會...)

附上當初驗孕棒照片.... 是傳說中的兩條線... (老實說我當初根本不覺得有兩條, 是我姐打醒我我才相信)

後來隔天 去了婦產科一趟 確定自己真的懷孕了 !!!

因為發現懷孕的時間點是在蜜月前兩天... 所以老實說 我期待很久的蜜月旅行就在非常小心翼翼的情況下結束了

蜜月一回來 首先要做的就是通報公司 自己已經懷孕

我們公司必須在懷孕12周以前告知 (之前有出過公告..沒有在12周前通報的話會有懲處..)

我通報的時候是懷孕6周的時候... 當時公司詢問我的意願 是想要直接留停還是下地勤

我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後者 !!! 原因很簡單~ 因為當時還住在婆家再加上要我每天在家當家庭主婦 我覺得我會發瘋....

地勤薪水就是以空勤的基本底薪計算 ~ 

雖然一個月薪資瞬間攔腰截斷 但所幸 我所分發的單位工作內容簡單沒有壓力 !  所以加減賺錢也是好的 !

長榮懷孕下地勤 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機場地勤 比較偏向公司內勤人員 不用穿制服的那種 只是空勤退下來的 一律統稱地勤 ^^

而且我覺得公司對下地勤的孕婦媽媽們都很好 都會派遣比較簡單也比較沒有壓力的工作

在我們公司 空勤轉地勤的空服媽媽們 所有的單位只有調派部 是排班制 其他都是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的工作喔!

我自己其實喜歡排班 所以當初通報的時候 有說可以接受排班 所以自然而然的就被分派到調派部的櫃台上班

排班只有兩種班型 早班(0730~1600) 跟 晚班(1330~2200) 不需要熬夜 (畢竟是孕婦嘛)

雖然是分派在調派部 但工作內容 不會接觸到抓飛 排班 調班審核

基本上 就是製作flight memo,派遣交通車,訂茶水間餅乾,三節時發放禮券,處理一些組員的疑難雜症  蠻輕鬆的!

從2/19 正式下地勤 也不知不覺快四個月了~

想念飛行嗎? 其實 非常想念 !!!!!

剛開始下地勤的一個月 覺得每天都在台灣好好喔! 但第二個月後沒多久...就開始羨慕可以飛出去的組員們

雖然飛行的時候 很累 公司的服務流程一直在變一直需要去調整自己 加上才升AP(助理事務長)八個月而已.. 都還在適應中

但深深覺得那樣的日子 頭腦很清楚時時刻刻都在動 生活很忙碌卻很有挑戰

不是說下地勤的生活很乏味 而是 太習慣忙碌跟思緒一直在跑的生活 突然一切都慢下來後 真的... 蠻不習慣的!

不過好家在 我在地勤的生活中 遇到很棒的學姊妹 跟他們一起懷孕 一起新手媽媽經 日子過得很快 目前已經很適應了!

 

很多人問我 生完還會回去飛嗎?

我現在給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 一定會回去飛的

第一是 合約還有八個月 (長榮目前空勤懷孕下地勤 是年資照算 但是不折抵飛行合約)

第二是 我熱愛飛行

第三是 我深深覺得婚後還是要有一份工作 自己的私房錢自己賺 老公的薪水也要拿(誤)

所以 可能生完小孩 育嬰留停照顧我的寶貝女兒至少一年 才會回歸天空喔!

希望 到時候我還是美麗動人(自己講) 的空服姐姐喔 (立志當辣媽) 哈哈哈

 

近況 大致更新至此

感謝這段沒打網誌的期間 留言給我的朋友們

我覺得你們很可愛 因為都會提醒我很久沒更新了 要記得抽空更新之類的 讓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在

我會開始補文的 ! 大家盡請期待 Love you all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