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紀錄不知不覺來到了中後期

心情是越來越期待女兒的出生但同時也很緊張 畢竟第一次生小孩

但是我同時也很變態的很愛看一些生產文....想看各位前輩媽媽都是怎麼熬過去的之外 也想多了解可能生之前會出現什麽產兆

後來統整一下 不外乎 : 落紅 , 破水 , 或者直接陣痛 (陣痛頻率要達到每10分鐘2-3次陣痛且每次都有痛60秒以上才比較算規律陣痛...去醫院也比較不會被退貨的意思)

也有前輩告訴我 可以參考自己媽媽生自己的時候大概是甚麼狀況 有可能自己也是這個狀況 結果問了一下雯媽媽~媽媽說: 生你很快欸 直接陣痛然後連痛帶生2小時就出來了 

天阿天阿怎麼那麼順利~~ 當然有可能因為我是老二的關係產道已經開過了~ 不過我還是私心希望女兒也能讓我連痛帶生越快越好!! 畢竟我真的很怕痛阿~~~

這段時間也慢慢的開始準備待產包了!! 其實參考很多媽媽們準備的東西 不過我看了一下 再發揮組員整理行李的快狠準 其實我1小時就都弄好了...!!! 有些東西我不打算先買 打算生完在醫院後再請老公向醫院採買

待產包內容物有哪些呢? 我簡單的分幾個part 這也是一份簡單的check list !

part1 證件類:

父母雙方身分證

媽媽手冊

媽媽健保卡 (寶寶剛出生是用媽媽的健保卡)

寶寶出生後的檢康檢查同意書

part2 產婦用:

看護墊, 產褥墊, 溢乳墊 , 羊脂膏

免洗內褲 , 室內拖鞋 , 毛巾 , 出院衣服

洗面乳牙膏牙刷 , 保養用品

小天使生理沖洗器, 產婦坐浴盆 (這兩項打算到醫院生完後再行採買)

part3. 小寶貝女兒用:

NB紙尿布一包

濕紙巾

寶寶出院衣服一套 , 包巾

part4. 其他

電子用品類 (充電器,手機)

面紙 , 口罩

老公陪住院換洗衣物

以上是我自己覺得比較必要的東西 簡化很多 整理完竟然兩個大曼谷包就搞定了 不用到拖行李箱的程度!

有需要的人兒可以參考著來~

 

懷孕期間 我都自覺自己是個蠻順的產婦的 沒有什麼大症狀跟不舒服~ 但就在我過於安逸的同時 妊娠紋竟然悄悄的找上我了 (大驚)

會很驚訝的原因是因為 我從三個月開始每天都有在擦妊娠油 到30週肚皮都還是光滑光滑的 結果誰知道某一天掀開肚子發現長出來了啦~

我有聽過一種說法是 妊娠紋是遺傳性的 只要你的媽媽有長 你就一定會長... (btw雯媽媽的肚皮妊娠紋超爆多的...)所以我也不是沒有心理準備 只是當真的長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還是很難接受阿!!  畢竟我還是個少女阿 (誤)

後來請教我的婦產科醫生~ 他推翻了這種說法! 醫生表示: 妊娠紋的生成完全是看個人體質 ! 如果會長的人就算你在勤勞擦妊娠霜都是沒有用的! 會長就是會長!

好吧 我遠目 !!!! 不過醫生看了我的妊娠紋後 他覺得我這個真的很還好 因為是淡粉紅色且範圍都在肚臍以下 算保養得很好的! 有擦還是有抑制的意思!

說到這裡 雖然我還是長了妊娠紋 ~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推薦一下我的用的妊娠霜...也是要歸功他們 沒讓我的妊娠紋長得很兇猛

左邊: 百洛妊娠油 相信只要懷孕的人兒 都聽過它! 它是我懷孕初期最常擦的妊娠油了 味道很清爽也很好吸收

中間: 薇莉達妊娠保養油 這罐大概是我滿5個月後到7個月都非常愛用的妊娠油! 味道比百洛重一些 但是也是好聞的草本味道 重點是它非常好吸收且夠油!

右邊: 蕾利歐妊娠霜 這瓶是我去義大利蜜月囤貨買的! 當時只聽說好用且跟在台灣買價差很大 所以才買的 沒想到如此好用! 但這瓶的味道太重了! 初期我聞到這個味道我會有點反胃!所以我是一直到懷孕中後期才開始使用它! 剛好拿它來對付我的妊娠紋~ 它是乳狀的! 好吸收之外它留在肚皮上的時間真的很久~ 我常常洗澡後擦它 一直到隔天洗澡的時候 還感覺它還扎實的在我肚皮上! 非常好用! 而且似乎擦了它後 妊娠紋就真的比較被抑制住 沒有再往上長了!

IMG_4011.JPG

個人喜愛評比 : 蕾莉歐 > 薇莉達 > 百洛

像在到了後期 我都晚上洗澡後擦蕾莉歐 然後隔天早上在補擦薇莉達 加強一下 真的效果還不錯 妊娠紋雖然長出來了 但是還算抑制的不錯 目前都還是淡粉紅色!

 

這段期間比較有記憶的事情就是 在懷孕32週產檢的時候 我的女兒長到2409g 嚇瘋媽媽我本人! 因為正常來說32週的baby大概體重落在1800~2000G左右!

我的2409g到底如何來的 我真的當下非常驚慌~因為我非常希望我能順利自然產! 如果寶寶太大隻就會不好生~

不過我的醫生真的很淡定~只說了: 你跟妳先生都是高個子 寶寶一定是大寶寶的 不要想太多 而且你人高骨盆不會小到哪裡去~不用擔心啦! 完全沒有要我控制的意思!

但因為媽媽本人非常害怕 所以32~36週之間 非常認真的控制飲食 晚上搭配去河堤散步! 終於在36週產檢時 我的女兒恢復到正常值2774g ! 非常的標準!

目前媽媽本人已經胖了12kg 很多人看到我都說看不出來我有胖到破10 感覺我就只有一個肚子而以阿 四肢都還是跟以前一樣瘦瘦的! 只能說感謝大家的厚愛 但我真的胖了12公斤~~~鐵錚錚的事實阿!!!!

不過現在對我來說 寶寶健健康康的生下來比什麽都重要 ! 減肥等做完月子後再說了啦~~~

 

以上 是我的懷孕29~36週心情總彙整 簡單的一篇! 希望客倌們喜歡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