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打這篇著實讓我很猶豫很猶豫

那為什麼又決定要打呢? 是因為看了其他也是組員(非同家公司)打的飛行日記以後 才發現其實航空業多多少少部分文化是重覆的

像是: 新人剛上線 (無論地勤空勤) 對於前輩們所給予的教導是否夠虛心學習?

像是: 看到前輩會不會主動打招呼 夠不夠禮貌?

像是: 工作前 是否做足功課? 還是腦袋空空做了再說?

blablablabla 之類的... 

說句實在話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前輩文化 但又不得不說有著這類文化 才足以讓人真的成長 (是不是很矛盾!?)

 

即使不是航空業 其他行業也是 許多潛在的規則,文化.. 在剛接觸也許難以接受

但把時間拉長 換個角度看或許還會覺得有時候這類規則需要適時的出現... (有些小白目才有得治癒 (咳咳咳..喂!!

看到這裡可千萬不要以為我一帆風順 從來沒被電過... 想當初剛上線第一個月有一趟我也是被電的金光閃閃 但是說實在的我現在回想那一趟 我還蠻感謝有那一趟的~

 

在這個重視團隊合作 團績>個績的地方 當個低調默默打卡上下班之人 完成該做的工作 絕對可以讓你少很多困擾

 

自己還是小菜菜 但是因為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關係 才上線半年 我已經有很多學妹

看著大家一個個陸陸續續的上線 也看著大家一步步走在自己當初走在的路上

有人開始出現不適應,開始每天上班都覺得壓力很大...有人開始覺得跟當初所想的不一樣...有人覺得天使學姊讓他們學習到很多...有人覺得不習慣一些文化...有些有些有些 blablabla...

我只想說不論你現在有著甚麼樣的心情,但是你的心情絕對也是在你眼中已經是學姊的人 曾經所有過的心情...也或許他也正在調適這樣的心情...

不習慣是一時的,被電也是一時的,只要你真的有努力付出的想要把工作做好 相信我 只會越來越好越來越順...時間的問題而已!

然後在女生居多的地方 也少不了所謂的八卦...許多人可以當作茶餘飯後拿出來聊 也有人當作打發時間碎嘴用 但也是有人很認真的在聽這些所謂的"八卦"...

請不要因為害怕就拒絕做對的事...有時候造謠者雖然可恨 但散波謠言者 更可恨... 不要隨波逐流尤其當你面對一些八卦謠言 請堅持做你覺得對的事..不知道就不知道 沒必要加油添醋...

有時候看人賣笑但或許他人有著七分認真 !! 出了社會以後請不要過度單純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單純會因此讓其他人遭殃去背莫須有的黑鍋

 

這篇看到這裡是否有些沉重?

每次我看到許多朋友為了這份工作很認真的準備考試 我都發自內心的很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但當我看到考了n次的朋友開始失去信心 或者看到剛上線的學妹因為他人而感到挫敗.... 我就會覺得很可惜

到底這是你的人生還是他人的人生? 我們要認真的過我們的生活沒錯 但對於他人說的話你也可以選擇性的不用太過認真.......

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當你跟一群朋友拍照 拿到照片的瞬間 請問你先看誰?

99%的人會先看自己!!! 也就是說一般人都會先看自己的表現才會想到去看別人的表現...有時候你因為被指正而感到低落時 通常會很容易陷入一個情緒 也就是會去試想其他人是不是也覺得你不OK...但其實大部分的人根本沒時間care他人的事只在意自己有沒有把事情做好而已..而到頭來最在意這個事情的人就只有你自己而已...舉這個例子只是想告訴你 有時候我們不必把自己想的太過於重要 想像大家都在討論你或者是覺得你如何如何...真的沒有這回事...

而用來告訴考試的朋友也是一樣的,當你好不容易有面試機會可以跟主考官面對面對談時,你是不是一直想著那些你已經練習過的劇本而忘記該有的表情還有態度? 別忘了考官也是人你也是人 大家都是活的 問題當然也是活的 請投入於當下真心的跟考官推薦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時間過了就是過了 不要又等到回家才在回想 今天跟考官面談時如果那一題怎樣回答就好了 又或者是早知道應該多回答blablabla....道理都是一樣的! 考官其實真的不會太care那些你所斟酌得一字一句,即使是丟給你比較刁難的問題也不一定是真心要聽你的回答內容 而是你表現出來的態度還有感覺而已!!!

 

我們容易把自己放大去想太多讓自己不開心 搞得做甚麼事情都綁手綁腳...

但這些都在於你怎麼想 而不代表別人也是用著放大鏡在檢視你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自己的人生 過得問心無愧就好了~ 開心,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截至目前為止...在空中服務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rush的... 試想經濟艙全滿大概240人在只有5~6個組員的情況下 一個人要服務40~50人!

要顧及的不是只有乘客的情緒 還有學姊的情緒 甚至學妹同學的情緒 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 但是有時候不是你做不好 而是真的沒有太多美國時間 除了service還有自己 in charge的duty

任何事都一樣 盡力就好 !!! 遇到開心的事情就很值得走這一回了 然而與到不好的人和事也不代表就是衰或失敗 想想你可以讓他變的有那麼點意義存在 (當然太氣也可以先罵一輪再去釋懷啦 haha)

天使讓你上天堂 惡魔同樣也可以 一切端看自己怎麼想 而這些都是成長的代價

 本來是想說說航空業都有著的一些文化 但我講著講著似乎又有點離題了 (其實也是不太適合深入討論啦 ha)

算是心情大匯整吧 ! 如果你今天是組員或許可以看的心有戚戚焉 如果今天你是正在準備考試的朋友或許也可以檢視一下然後調整一下心態~畢竟空服員真的不是一般普羅大眾所想像的那樣只要端端盤子送餐收餐就好了!

 

另外我想要跟大家說一下的是...這裡我只是單純的想要分享心情還有幫助更多想做這份工作的朋友

所以我會分享很多事情 當你們有問題想問我也會很樂意幫忙...只是我還是要說一下,我這裡不代表任何官方發言! 很多問題我真的看到都傻眼...請不要問我為何你會沒有收到通知然後問我原因...又或者給我一堆你的條件要我幫你審核是否適合當空服員然後想聽我的答案 再來考慮要不要報名...

okay... 同上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好嗎? 我可以協助你當你有迷網的時候 但不代表我可以為你的人生負責...難道我說你不適合你就不報考了嗎? 又或者我跟你說你可能是什麼什麼原因才沒收到通知 而你就會相信了嗎?

不是我不幫忙 而是我覺得再幫下去就會變成只灌迷湯給你們的濫好人了!!!

大家懂我的意思吧   所以我會斟酌回覆的 請不要覺得我冷淡喔~

 

前幾天長榮複試通知已經發出囉! 恭喜有收到final通知的朋友~

這段時間不要太興奮甚麼都沒做 你更應該的是沉住氣好好準備 盡可能抓著你的朋友家人請他們當考官問你問題 又或者是有讀書會的朋友就更好了 多做些模擬面試吧!

 

打完收工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