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聊聊我內心小宇宙這件事

為什麼會說是小宇宙~ 原因是因為有天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極限~就像宇宙一樣一直不斷的延伸中...

最近感觸越來越明顯 好吧 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要結婚了 很多事情要用很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就已經在調整心態(很怕不習慣阿...)

另外一部分是現在我已經在商務艙工作了(已經升AP的意思) 新職務還在適應中 感覺又回到剛上線的模樣 ...

 

回顧自己的人生 覺得自己非常的跳tone...

打從小五開始到高中畢業 都在體育班打滾 (沒錯! 以前我可是運動員 很認真練的那種 還有拿過全國名次)

高三那年 認知自己其實已經對體育失去熱情 但是體育班真的沒有甚麼在上課的 想當然爾 學測當然考的不好 所以重考那年很認真的把高中三年的書補起來

上了大學以後 終於可以過一般學生的生活了 這個時候才發現 原來只要單純的把書讀好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因為以前體育班時代 早上六點就開始訓練了 下課完更要練習到晚上七點或八點)

學生時代就在非常辛苦與愜意但是煩惱卻相對很多的大學四年中渡過了...

後來初出社會很幸運的應徵到光電大廠上班~公司是上市公司~雖然剛開始做的事情很雜很多 但是我遇到了兩個好師父願意帶著我教我! 後來從採購助理做到正式的採購,中間受到不少肯定~當然也有過低潮期! 剛開始薪水很少,還要負擔家用,那個時候真的過的蠻辛苦的! 扣掉固定開銷 一個能存5000已經是很省的情況... 我只記得一個月我只能吃一次下午茶or看一次電影... 而第一份工作我撐了三年! 當初的想法是希望以後其他公司可以從我的履歷上看到我的穩定度! 所以即使以前加班到很累還是咬牙硬撐~

直到現在當空服員以後

覺得公司一直讓我挑戰自己的極限...會這樣說是因為現在我們公司真的升遷的很快...以我才上線一年半已經升我到前艙工作了! 中間大概有兩次其實我都動過想離職的念頭! 一次是剛上線沒多久的時候我被大電(部分扭曲事實以及自己背黑鍋被誤會)那個時候覺得很無助 因為無法解釋也無法讓那個局面反轉只能一直被討厭到結束duty... ) 一次是公司安排資深組員去前艙當外場組員的時候 (對我而言,那個時候已經在經濟艙做的很習慣了,有種可以喘氣休息一下的時候,新的功課又來了的那種感覺)

中間很多時候,我內心的小宇宙都在吶喊... 我快不行了...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但很奇怪的事是每次在我覺得自己要不行的時候 老天都會派學妹來提醒我 自己當初的初衷以及自己曾經熱血!

學妹: [學姐 我覺得你很面熟 我以前跟你飛過對不對? ]

我: [恩...應該沒有 因為我蠻會認人的 有飛過我應該會有印象欸 ]

學妹: [可是我真的覺得你很面熟...]

我: [ 恩...你有再看什麼網誌之類的嗎? ]

學妹 : [ !!! 學姐 !!!! 你是雯雯嗎 ? ]

我: [ 哈哈 對啦! ]

學妹: [ 學姐, 我小時候看你網誌看到大的 天阿 好開心喔 學姐妳真的超熱血 每次看完你的網誌都會滿腔熱血然後開始很努力 ]

我: [ 小時候哪招啦 哈哈 有嗎 我有這麼熱血喔 完了我都快忘記了 ]

於是乎....下班以後我點開以前的網誌 不誇張 我自己本人看完也有股衝動了 哈哈 這種感覺真的喚起了我很久以前的記憶 當然也喚醒了自己當初有多麼渴望的心情...我也很慶幸當初留下這麼多文字去提醒現在的自己!

然後一路往回看 才發現自己很多時候 覺得自己不行了~結果卻又熬過去了! 甚至越活越淡定越沉穩! 很多很久不見的朋友 最常跟我說的就是: 我覺得你長大了

所以 或許空服員這份工作有時候會遇到很多很無法令人理解的人與事... 但是我很慶幸我在這個年紀遇到這些! 或許我還無法處理得很好, 但是我不害怕去面對!

也很謝謝以前那段運動員的時光~ 因為是運動員時期教導了我: [ 要堅持,撐過去就是你自己的了 ]

更感謝第一份工作~ 因為沒有做過其他的工作,不會了解到現在的工作其實更彈性! 還有, 工作了以後 你代表的就是你自己! 一切好壞都靠自己!

 

所以說 我人生的小宇宙 真的是無限的拓寬中~ 現階段只希望新職務能趕快上手 ! 日後成了人妻以後 也能正面的面對很多事情 !

都來個正面突破吧 ! 這次我一定也可以 !

最後 這篇網誌的誕生 也是要來告訴即將進入人生下個階段的自己 勿忘初衷 也不要忘記自己有多幸運!

還有給正在努力的你,正在卡關的你,歷經低潮的你 :

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逃避到不如面對 ! 不管開心難過一天都得過,與其難過的過,到不如開心的過 ! 很多事~盡力了就好! 問心無愧 就好 !

 

一起加油吧 !!!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