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6.jpeg

 

2020/2/16 發現懷孕的日子

 

當天我才剛結束美國洛杉磯回台北的勤務 其實在飛機上我就發現我月經晚來3天了

但是有時候晚幾天也很正常 很怕得失心太重 所以都不敢多想 (畢竟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直到回到家裡 熬了一個大夜 身體已經很累了 我告訴自己 如果我睡醒月經還沒來 我就要來驗孕!!!

到了下午 還是沒有來 於是我鼓起了勇氣 驗孕試紙拿出來 走進去廁所驗孕~~~

但我很俗辣 不敢站在那邊看結果 所以我假裝很忙得去整理長班回來的行李 假裝自己根本沒驗孕這樣

超白癡的阿 明明邊整理行李還在算時間 真受不了我這樣假鬼假怪的個性 哈哈

後來小心翼翼的走進去廁所 可能我人高 我一踏進去廁所 就遠眺看見淡淡的第二條線了 

不誇張 我瞬間眼紅 實在太感動了 !!!!! 真的是所謂的喜極而泣 (第一胎是瞠目結舌嚇壞了) 哈哈哈哈

 

這次懷孕可以說是計劃性的~ 主要是女兒已經滿三歲了 是時候給她添個伴了!

這一胎備孕約半年左右 期間我還是到處飛來飛去 該熬的夜還是得熬

但是只要是休假的時間 我能早睡就早睡 基本上都跟著女兒的作息走~ 常常陪著她講完睡前故事我也跟著睡著了!

這半年在飲食上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有喝低雞精保養身體 也有在喝中藥暖子宮~

剩下的就其實差不多 茶咖啡我還是多少有喝 畢竟飛機上實在太好取的這些東西了 

其實半年這段時間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可能因為我第一胎是一次就懷孕 (傳說中的入門喜) 

所以到了第3個月 月經還是如期來報到的時候 我著實傻眼 心裡還想 第二胎也太難懷孕了吧!!!!!!!

(經歷過就知道其實我已經是好孕體質了)

後來感覺就有點壓力 很像按表操課  在有點壓力的狀態下 我覺得小孩不太會來~

有一次因緣際會 跟著先生一起去台南出差 我姐推薦我去拜臨水夫人廟

想了想 好像該做的都做了 (我和先生在備孕期間都有去檢查身體 都正常) 好像就只差拜拜了

於是乎 可能真的是心誠則靈 拜拜完後的那一次排卵期 就順利懷孕了 


看首圖就知道我很怕是假性懷孕 所以我每天都會驗孕 一直驗到兩條線一樣深 才安心

6週左右 去醫院做了第一次的產檢 去醫院前都很怕著床位置不對或者是空包彈之類的 

一直自己嚇自己  結果超音波探頭一進去 我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 !!!

真的好感動 著床位置也很好 沒有子宮外孕 那一刻才大鬆一口氣~~ 

7週還在慶幸自己可能這胎不會吐喔 結果話真的不能說太滿阿~~ 後面幾天就開始進入鼻腔敏感模式

舉凡油煙 太香的香水 麵包味 霉味 都可以讓我立馬乾嘔 然後這一胎我都是吐晚場的

每天20:00~ 22:00就是好發嘔吐的時間 每天我最怕晚上了 因為這一胎吐的次數不像第一胎還數的出來

根本是數不清 而且嘔吐幾乎是放射狀 大量的狂吐型 真的很崩潰啊~~~ 而且我還有一個新的症狀就是頭暈 

孕婦容易低血壓 所以真的沒事多躺著對自己比較好  要不然暈倒很可怕~~

因為這次懷孕的時間的點 剛剛好是疫情最為嚴峻的時候

真心感謝我的二寶讓我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能留停在家休息

這一次我也沒有選擇下地勤 疫情期間就不台北桃園通勤增加感染風險 就乖乖在家待產順便照顧大寶 

7-12週是我最崩潰的時候 每天睡前因為吐太慘 還上網google孕吐到底何時會結束

每當我爬文到有人吐到生的時候 我真心發抖 很怕自己會這樣 還好還好 我的孕吐到第13周正式結束!!!!

開心邁入 第二孕期 俗稱最舒適的孕中期 

這一次懷孕 可能是身心靈都已經準備好了 格外開心 

希望每個想成為媽媽的女生 都能如願懷上孩子

我一直都蠻相信小孩是緣份 往往都是不再去想的時候 老天反而給你這個大驚喜的  所以放寬心吧!

我的二寶懷孕初期記錄就寫到這裡

打完收工~~~ 

 

 

更多生活片刻在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Wen 的頭像
    WenWen

    Keep Loving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