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觀眾要求 小女子接續 考空服心路歷程大公開 這篇舊文後
  • 最近真的非常認真的去回想當初的考試的所以準備點滴,因此這篇將會是更細部的分享 
  • 也就是說考試新手可以看著這篇漸漸的茁壯,當然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順利考取囉!
  • 在分享前... 必須要請想考空服員的你你你 認真的去想一個問題~ 那就是"為什麼想要成為一名空服員" ?
  • 因為如果你沒有強烈的動機,這份工作說真的~等你飛了幾趟以後你就會開始膩了! 因為每趟在做的事情都差不多,而且即使你做再多的心理準備還是會覺得跟原本想像有落差! 不瞞大家... 包括我自己也曾經動過還是算了的念頭! 但是是什麼支撐著我繼續留在這裡認真的做這份工作呢? 那就是我所謂的強烈動機!
  • 所以有強烈的動機可以預防日後面對職業倦怠。另外當你遇到工作上的挫折時,這些動機也都將會成為陪伴你度過低潮的朋友喔~
  •  
  • 本文開始>> 到底想考空服員要準備什麼呢? 一樣條列式 : 
  • 1. 過門檻的多益成績 
  • 請務必最低也拿到550,雖然有些航空公司只要求500!但若你要考華航550就是門檻...當然成績一定是越高越好!多益成績在國籍航空來說就等同於入場的門票喔!
  • 2. 一張看起來很溫和有自信或者是陽光的大頭照
  • 有些朋友會很糾結在到底要不要露齒... 我覺得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放在如果你今天是考官,當你看到這張照片的人時,你是舒服的還是無感的?重點請擺在陽光跟溫和的感覺
  •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當初考試的大頭照(好吧 真的是賣老屁股了我... 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打這篇網誌喔!所以人客拜託你們一定要考上喔!)
  •   黃依雯30K 
  • 就是類似這種的,當然可能是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啦!但這張是不是看起來很舒服?(用舒服這形容詞真怪...反正就是不討厭可以放入購物車的那種照片啦) 
  • 另外生活照~若是考長榮的話... 最好不要交穿著無袖或者牛仔褲的照片喔!請挑看起來清心可人又有親和力的照片喔!
  •  
  • 3. 中英文履歷表 
  • (我只能告訴大家如何把握住大原則)
  • 寫履歷最怕流水帳,請不要流水帳,還有英文的部分也不是就直接把你中文的部分直接翻譯!把握以下原則:第一段寫基本介紹包括校園生活,第二段寫工作經驗,第三段寫求職動機(也就是為何想要成為一名空服員)
  • 建議家庭背景盡可能省略,因為考官要用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其他家人!交代自己的校園生活還有工作經驗時,請著重在" 經由這些經驗,你學習到了什麼 " !
  • 多數人會寫的落落長,讓考官知道你服務業經驗很多倒不如讓考官知道你從服務人之中學習到了什麼體悟到了什麼! 寫一堆我很友善我很幽默我很樂於助人的優點,倒不如善用真實的例子去呈現你真的很友善你真的很樂於助人!
  • 真的強烈建議各位善用例子(也就是我常說的口袋小故事)去說服考官並且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
  • 另外不要在履歷上交待太多細節!請給考官問你問題的機會!因為如果你都交代清楚了,試問考官要問你什麼? 你應該是要挖個洞讓考官掉進去你預設好的問題!這樣你的口袋故事就能逐一發揮才對!
  • 舉一個例子:我曾經在某一場考試中告訴考官,我曾經擔任無障礙旅遊國際志工,我學習到正面思考真的非常重要而且在一次的服務經驗中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個性決定你的命運。果然引起考官的注意,考官立刻請我分享那次的經驗!
  • See~ 這真的很好用! 切記: 吸引到考官對你的注意,你就能成功了一半! 
  • 另外強烈的求職動機請不是演變成你太強勢,建議書面履歷的部分大概寫一下為何你要成為空服員即可!更強烈的動機就請留在和考官面試時!以我自己的例子,在我這次考上長榮的FINAL的面試裡,我抓到很好的時機告訴考官,這是我第5次參加長榮航空空服員的面試,因為在我心目中長榮航空就是最棒的航空公司,所以我從來沒有放棄想成為長榮空服員的想法。 詳細的FINAL面試分享文可以看舊文 [面試] 2013 EVA複試分享 
  •  
  • 4. 請加強練習朗誦英文文章以及航空廣播詞的音調與音量!
  • 提供幾句廣播詞給大家參考著來~ 
  • [禁止使用電子用品]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 can interfere with navigation equipment on board. If you have a portable CD player, laptop computer or other devices with you, please make sure they are turn off while the seat-belt sign is on.  Personal headphones may not be used during the flight. We are glad to have you with us, and we wish you a pleasant flight. 
  • [降落前]Ladies and gentlemen : We will soon be landing at the____ (International) Airport, would you please put you seat in the upright position, fasten your seat belts and lock your table in place. Thank you.
  •  
  • [台語廣播詞]一併附上: 

  • 我們現在要賣免稅品,有香水、酒及各式各樣的免稅品,你可以參考機內的雜誌。

  • 早安,你的是靠窗的位置,30K的座位,沿著走道走。

  •    你的咖啡要加奶精還是糖。

  •   感謝您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的班機,希望您會滿意這次的服務

  • 先生請問你需要我幫您將外套掛起來嗎? 口袋裡面是否有貴重物品呢?

  • 我們有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但很抱歉沒有聯合報…請問你要哪份報紙?

  • 請把安全帶繫好,現在要通過一段亂流區,請不要把安全帶打開。
  • 對不起,因為機器維修的問題耽誤了起飛的時間,請稍候片刻。 
  •  
  • 5. 一套合身的應考服 
  • 說真的,看你穿的應考服可以稍微看的出你重不重視這場面試以及你有沒有準備?我真的在考場看過有人穿的應考服是非常不合身的甚至沒有燙過還有黃漬....
  • 另外高跟鞋的選擇也很重要~建議可以穿5~7公分的黑色包頭鞋去考試!因為這個高度最能讓小腿看起來比原本再纖細一點!另外請不要穿漆皮的或者是有蝴蝶結的黑色高跟鞋去...真的看起來很不得體!
  •    未命名  範例鞋就以這張照片做代表吧! 
  •  
  • 6. 合適的妝髮/指彩 
  • 這個也有很多人糾結在要用哪個眼影顏色還有到底要包頭還是髮式?
  • 我想說的是~請選擇適合自己的妝髮去考試!大家都會迷思在華航就要用粉紫色眼影搭派法式外家珍珠耳環,長榮就要用綠色眼影搭配日式包頭!我只能說這不是絕對!!尤其綠色眼影真的很看人擦,弄不好真的會看起來很像...小姐你來鬧的!另外小女子我是用粉紫色眼影搭配法式包頭考上長榮!所以真的沒有絕對啦! 請選擇可以讓你看起來眼睛明亮溫和的眼影以及髮型看起來是有精神的去考試! 妝一定要乾淨!
  • 附上目前自己在使用的一些愛用品,如果完全沒有頭緒的朋友們~可以參考著來!
  • P1040046  
  • 左邊兩瓶是UNI的指甲油~最左邊的色號是LJ035當初我就是擦這個去參加面試的!淡淡的紫粉色看起來很有氣質!連我手不白擦起來都顯白喔!
  • 再來左二~左四,是目前我最常擦的指甲油!色號分別是UNI_LJ065 / 露華濃110 / 露華濃680 (這款也是我受訓擦的正紅色)。還有一瓶也是目前我最愛指甲打底的透明色(最右邊_露華濃965),它除了打底還有硬甲油的功能!自從用了它以後我的指甲很少斷裂了!線上的姊妹們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再來唇彩則是大推YSL 這款色號19 (偏桃紅色) 真的非常顯色也很飽和!不管是去參加面試還是上班用都很適合!如果覺得太紅,建議可以擦之前塗上一層護唇膏!這樣一來擦起來也會淡化一點顏色喔!這是目前我正在使用的口紅~真的是非常好用! 最後是這款遮瑕膏~ 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它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辦,遮瑕力很強!牌子是MAYCOM 色號S51 !
  •  
  • 7. 請養成戴手錶的習慣 
  • 這個見仁見智,但是受訓後才知手錶的重要,因為沒有手錶,教官就會問一句:你覺得空服員的時間管理重不重要?
  • 我自己本身也是面試到很後期的時後才覺得手錶很重要!尤其到FINAL面試時,幾乎每個考生都有戴錶喔!但如何選擇手錶也很重要... 請不要選錶面過大的也請不要選看起來太幼稚的錶... 這很抽象啦... 請自行拿捏...
  •  
  • 8. 讀書會真的非常重要!請務必找人陪你一起練習面試題目
  • 最好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練習一起檢視彼此的缺點!面試題目哪裡來?第一,請先從你的履歷找問題!設想今天你是考官,你看到你的履歷你會想到哪些問題?你會想問什麼?很多人瘋狂準備基本面試問與答而忽略了自己的履歷!這真的是太可惜了!比起面試基本問與答~自己的履歷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連你都不瞭解自己的履歷,請問考官又如何相信你寫的履歷?所以履歷裡寫的那些才是最有可能成為你面試的題目! 第二,要求職的航空公司你一定要非常清楚這間公司的背景還有他們的企業文化!一樣囉 如果你完全不瞭解這間公司,那你來求職真的就是... 會讓考官覺得..你真的有決心想要進來我們公司嘛? 所以這是基本的功課,請務必準備好! 第三,何謂面試基本問與答?這範圍就非常大了,例如為何你想要成為一名空服員?你覺得成為一名空服員需要有哪些特質?又或者你有沒有什麼遭受到挫折的經驗?你最喜歡的國家?給我一個理由,為何我要綠用你? 這些都是基本題!也請你一併考慮進去~
  •  
  • 9. 不要挑航空公司面試,請累積面試經驗不害怕失敗
  • 備妥以上1~8項,就算是蠻完整的去參加面試了!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第一志願!但是千萬不要一頭栽入非x航不可的迷思裡!請先求有或者是先踏入航空業累積相關經驗也可!命運很奇妙,如果你真的有心要成為哪一間的空服員,只要你一直要讓自己保持在很積極準備的氛圍裡,總有一天一定會繞回你心之所嚮,就想當初我自己考試一樣。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最想要的長榮!重要的是,只要有招考就去試,把握每一次能面試的機會,誰知道呢?或許某天某間公司的大門就為你而開!即使失敗了也不要氣餒,請跌倒了再爬起來!如果你確定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就請你為它抗爭到底!(是不是很熱血阿~~~~姊姊我27歲才考上空服員喔! 所以請不要放棄~NEVER TOO LATE啦!)另外也請把握每次可以觀察其他考生的機會,但請不要把其他考生當作是競爭對手,因為這樣你會很累。只需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就可以了~而且誰知道你今天去參加面試會不會遇到以後的戰友呢?或許以後你們都會是一起參加讀書會的朋友喔!
  •  
  • 10. 英文面試要如何準備?
  • 每個人的英文程度都不一定,我自己本身英文也不是真的非常好!但是我想說的是,航空公司要的空服員不是要你像英文老師一樣厲害!真的只要你能溝通就好!而這些真的可以靠練習越來越順口越來越好!請把握自己的萬用句!有些句子真的非常好用~面試會用到的英文單字大概的範圍也就那些!等你開始進入練習就會懂我說的了~也請在練習時養成抄筆記的習慣!如果發現這句講的不好。就請回家去查該如何講又或者請教英文很好的人該如何說的讓人淺顯易懂!重要的是" 不要用中文式英文去思考如何說英文 " 及 " 注意時態 " !請正視自己的問題,不要因為害怕開口說英文而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還有養成看美國影集時盡量不去看字幕,看到不會的單字請把它抄下來在自己小本子裡的習慣!總之,積少成多,當你單字量越來越大的時候,你可以在口說的世界更不受拘束!
  •  
  • 11. 練習笑容 & 保持運動習慣
  • 面試的時候難免會很緊張,一緊張有時候臉部表情會顯得很僵硬,就會陷入一種你覺得你有在笑,但是別人看你是很僵笑的狀態... 這個就要靠練習了!大家不妨試著咬筷子練習笑容!一次ㄍ一ㄥ個15分鐘~ 看是要做幾個循環看自己!但是練習笑容真的很重要喔!想當初我也會笑到最後根本無法露齒~只能一直微笑... 但你試想如果你旁邊的考生是露齒的燦笑...你是不是就瞬間弱了... 所以囉! 笑容真的要練~因為當你緊張你真的會無法控制你的臉部表情的 ! 最後是請保持運動的習慣~ 空服員不像選模特兒一樣那麼嚴格~ 只要你看起來比例好即可!(不能太胖) 然後也不能太瘦..畢竟這份工作很需要勞力... 太瘦或者沒有什麼力氣真的...就很不OK囉! 而且運動會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更好~何樂而不為!?
  • 大概是這樣囉~
  • 以上都是當初我在準備的點點滴滴... 這些都僅供參考!
  • 請人客不要吝嗇的給我留言鼓勵一下... 希望能幫助還在迷網中的朋友們!
  • 今年真的空服大招考的一年,請各位務必好好把握!一起飛上青天吧!
  • 一樣歸類在" 長翅膀日記 "囉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