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騰騰的面試文來囉~ 希望往後可以幫助到許多朋友 !!!!!

我是當天第一批~八點要報到! 這次報到的地方一樣在17樓 !!! 報到完 會在你的左胸口貼上複試的編號 然後會先在現場教你如何填寫回郵信封~ 接著也有介紹今天的考試流程 ~ 結果會在5/27 以前通知 !

這次複試 分為AB兩組~ 中文面試是在10F / 英文面試是在2F , 等待的時間有點小長~ 不過17F有放廣播 所以有音樂聽 氣氛也不會太嚴肅!

換到我們這組的時候 姊姊會再核對一下編號 沒錯之後 就會請大家分別到幾樓面試! 完畢還要再回來17F !

 

到了面試考場以後~ 還會在等一下下 大概10分鐘 , 這段時間可以再放鬆一下心情 整理服裝儀容 ! 等到上一組的考生考完出來 門外有放置鈴聲 鈴響了以後就可以進入房間了!

我們這組中文沒有被要求自我介紹 , 考官是三女一男 主要有兩位女考官輪流發問- 一個問一個休息.到下一位考生時就由原本休息的那位考官問問題

其他另外兩位考官基本上會一直很認真的看你的履歷跟看你的整體 不會問問題 (不過我有被男考官問到一題...其他人都沒被問到...希望是好的預兆阿!!!! )

 

=======中文被問的題目 (沒有自我介紹) =======

1.去年也有來考過對不對? (因為1號考生去年有來考過 btw 我是2號)

2.什麼! 這是你第五次參加長榮航空面試? 是包含地勤嘛? (對...沒錯 這是我第五次參加...而且我回答, 是只有空勤的部分, 因為在我心目中長榮航空就是最棒的航空公司 所以我從來沒有放棄成為長榮航空空服員的想法 XD)

3.有沒有考過其他間? (我回答有考過 華航跟國泰)

4.那你可以告訴我這三家航空公司的差異嘛? (這個我以前真的有做過功課 因此我就講了國泰華航長榮的差異 從home base/制服顏色/三家航空公司的口號)

5.我很好奇你宿自會這個社團工作 你說你還要維護宿舍環境?可以稍微講一下嗎?

6.那不覺得你也是學生 你會不會覺得學校還要你額外要去打掃茶水間跟垃圾間不公平?

7.可以告訴我無障礙旅遊國際志工是在做什麼? (這題我本來有準備最深刻的印象要講故事~但是考官是問在做什麼,為了避免太長 我就沒講我那個口袋故事了...)

8.整個活動多長? 所以這是沒有薪水的?

9.你可以跟我講一下你對長榮航空的印象?

10.那你應該有聽說長榮航空很累很操很嚴格囉? (男考官突然cue我, 不過我很鎮定的回答他: 我覺得嚴謹是很好的,也因為嚴謹才造就出這麼良好的飛安記錄 blabla..)

11.所以如果我們錄取你 你應該不會去考其他家航空公司囉? (這時候又跳回原本的女考官問問題~ 我回答: 絕對不會 然後就笑笑的結束面試)

 

*** 同組有被問到的其他問題 (不過大部分都是來自履歷~ 所以把自己的履歷寫好之後 ~ 假裝自己是考官問自己問題 準沒錯)

1.你曾經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 可以跟我說說嗎?

2.17歲曾經到加拿大遊學? 可以跟我說說嗎?

3.可以告訴我你現在的工作主要是做什麼嗎?

4.你滿意你現在的多益分數嗎?

5.你的幾個工作分別待的時間 都不是很長 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6.你有考到xx執照 (好像是關於會計之類的) 為什麼會想來當空服員?

7.你說你的缺點是龜毛 可以說一下嗎? 有沒有例子?

 

以上~就是我們這組的中文面試! 中文的氣氛很輕鬆 真的有聊天的感覺! 考官人很nice 每個人也都被問算蠻久的! 我還記得我們B組第三組要進去的時候,A組的已經在進行第五組了!

 

====  中文面試完以後 就再回到17F 等待英文的面試~ 這個時候就可以放鬆一點了~ 因為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 )

之後以後又等待了一段時間 大概半小時  姊姊會再唱號 然後一樣整隊下樓去 不過這個時候就會請你確認全部行李是不是都已經帶著了 因為面試完就可以回家 !

 

英文的考官有兩位, 一男一女 (男生是機師 女生聽說是教官 也是輪流的一個問一個休息)

=======英文被問的題目 (英文有請我們自我介紹) =======

1.你說空服員這份工作是你的理想? 可以跟我說說嗎?

2.你有朋友已經是長榮航空的空服員了嗎?

3.那她飛多久了? 應該有跟你分享想過長榮航空很多事囉~所以你都是跟她練習嗎? 

4.你家人對於你考空服員有甚麼想法?

5.你的朋友有跟你講過 曾經在飛機上遇到甚麼危急的事嗎?

6.有考過其他間嗎? (是的...考官又有問我這題 是我看起來很像考過很多間的樣子嗎...不過我有補上這句: 但我的第一志願是長榮航空,考官笑了 我就放心的結束英文面試)

 

*** 同組有被問到的問題

1.你在澳洲兩年的時候 有當過導遊 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2.你覺得在澳洲人熱情嗎?

3.為什麼想當空服員?

4.你可以跟我說一下你的工作嗎?

我只記得這些.. 因為其實考完英文以後其實我有點放鬆了 所以其他人的題目我只記得大概...

 

以上 就是我的Final分享文 ~ 真心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

其實今天最開心的是 : 我有做到享受面試這點 真的完全不緊張~換別的考生在回答時 我也全程再笑 (露齒跟微笑替換著來 天阿 天知道以前要做到這點有多難 但我做到了) 

然後當下考完的感覺~是非常開心的 ! (希望我的第六感不會失準)  然後我真的盡力了~ 也沒有遺憾了 現在一切就交給老天的安排 !!!!

不過還是希望四面佛 神明 可以保佑我順利拿到體檢通知 (這輩子還沒收到體檢通知過 有收到就是一種肯定了!!!!)

 

朋友們 ~ 還是想來個信心喊話 (也跟自己喊一下)

如果有收到體檢通知 可以開心 不過開心一下就好 因為還有嚴格的受訓三個月 上線以後還有很多狀況要自己面對 挑戰才正要開始~

如果沒有收到體檢通知 也不必急著否定自己 因為在實現的過程裡 你一定會有所成長也會遇到許多美好的天使(就像我讀書會的朋友一樣)

我的英文從聽不懂不太會講 到現在聽得懂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 多益更是從快400到現在近600 (雖然沒有很高分啦) 我想表達的是 可能也是我已經考了兩年多的心得: 有些東西努力盡力了 剩下就是緣分了 畢竟我們是去應徵一份工作 所以有表現出你想表現的就好! 只能說 練習真的很重要阿~~  

 

以上 希望還有後續的體檢分享文啦 (笑)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