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體檢完畢有段時間了

這陣子等最後的通知 等的發慌 才回想起 其實體檢可以分享一下流程

 

這次體檢時間是5/18~5/25 總共有八天

我選擇最後一天體檢 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小紅還沒走然後也想補一下身體再去體檢!

 

從踏進診所開始到結束 我算過時間 不到一個小時 流程非常快速

一進去護士小姐 可能因為多天累積的好眼力 立馬說: 長榮空服嗎? 我回: 是 (其實心裡感覺蠻妙的 有種不踏實但卻有種開心的感覺)

後來就會領你到櫃台 請你出示證件 給你一張長榮集團新進人員體檢單

我們只要填基本資料的部分 剩下的由診所醫生和護士小姐記錄

 

我是先量視力與測色盲 完畢就領尿管進廁所裝尿液檢體 出來後會有一區都是放尿液的地方 放好後

就在附近的位置上坐一下 等待護士小姐呼叫 大約等了五分鐘 就是捲起袖子抽血(抽兩管)

之後就是穿上護士小姐給你的衣服 (除非你是穿運動型內衣或內搭褲 要不然基本上都要換衣服 因為身上不可以有鋼圈 鈕扣之類的東西)

再到旁邊的小房間進行身高體重量腰圍 跟醫生問診 (這段很快 一氣呵成 3分鐘內結束) 醫生也只是拿聽診器聽一下 就在我的表格上填寫None 順帶說了: 沒有問題

好了 就是到五樓 (一開始是去四樓) 準備測聽力, 心電圖, 照X光

 

測聽力 就是戴上耳機 他會分段的在耳機裡放出聲音 這個時候我們只要告知護士小姐 是左耳還是右耳有聲音的就可以了!

心電圖比較害羞 因為衣服要拉到胸部以上因為要貼貼片之類的東西 不過不用太擔心 護士都是女生 就算害羞也是大概五分鐘內就會結束~

最後是X光 ~ X光照兩個地方一個是胸腔(站立) 一個是腹腔(平躺) >> 看是否有脊椎側彎

 

完成以上 護士小姐會再跟你確認是否已經抽血與尿液檢體 都確認OK後 就可以換回原本的衣服 打道回府了!

是不是很簡單!?

 

但其實一路走來 我最渴望的是收到體檢單 但是真正去體檢完以後 又開始擔心了 因為體檢這關算是我最無法掌控的一關

只能不斷催眠自己 我是健康寶寶!!!

 

好囉 分享到這裡 ~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也希望大家幫我集氣 再過陣子我能順利取得受訓通知!! 感恩阿~ (笑)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