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4/19,4/20) 是長榮初試的日子

已經聽說這次改為10人一組... 完全符合海選的邏輯...相當秒殺

今天打這篇網誌 是因為總是會幾家歡樂幾家愁 ...

再過幾小時 又會有20號的考生要上考場

只想說show your best and all up to God 只求盡力而為 看淡且欣然接受結果 (這也是對19號已經參加完的考生說的)

無論半張orA4 ... 通過或未通過 ... 真的 盡 力 就 好 !!!

 

給收到半張的你 :

只要是有所準備的情況去參加面試.. 收到半張 失落是難免的 或許也會感到挫敗氣餒 甚至出現想放棄的念頭(因為這或許已經不是你第一次參加)

容許自己難過個一天兩天 是很OK的!!! 畢竟你為了這個面試努力過了~ 但還請你不要為此難過太久

因為時間不等人... 我們要向前看 往好的地方去 去思考檢討自己哪裡還可以更好? 因為機會不等人 機會也不是隨時來敲門

(不過題外話且老實說, 有時候真的不是你不好... 是考官緣的問題 也就是所謂的緣分... 我有聽說10取9 也有聽說10取2.. 我的朋友超優秀也還是被刷了下來... 我也替他感到訝異 然後還有點想翻白眼的問 考官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找對的人啦? 所以很緣分~~ 這真的不是你不好)  把格局拉大一點看看現在的自己, 去試想一下你有天真的成為了組員以後... 你會發現....面試才是所以過程中最簡單最單純不過的了~  這完完全全是我自己走過來後 往回看 所下的註解... 講這些是要告訴你 如果你因為面試挫敗而久久不能釋懷 那真的可能不是那麼適合這份工作(沒有說風涼話的意思喔別誤會)

只是換個角度想 現在的失敗 也才會讓你在未來從事這份工作時 遇到心酸的事情後 有力的支撐你繼續往前看

因為 你知道曾經你為了想得到這份工作有多麼努力多麼認真多麼的堅持不肯放棄!

又或者想.. 老天爺這是在考驗你 到底有多想要這份工作? 所以不要想今天你是失敗了  要想 你能夠為此多堅持?

我一直很相信... 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給收到A4的你 :

先恭喜你通過了初試也完成了筆試

現在你要做的絕對不是放鬆等待Final通知信 確定自己進入決選 才來準備面試題目

你現在要做的絕對是瘋狂研究自己的履歷(就是你交出去的那張) 試著站在考官的角度 去看你的履歷 想 考官會問你甚麼問題?

80%的問題 都一定來自你的履歷 請務必把履歷上可能可以被問的問題都一一列出 自問自答or自圓其說

每天保持愉快正向的心情去準備面試 幻想自己考上的樣子 什麼樣的都可以 就是要讓自己享受在這個準備的過程裡 然後告訴自己絕對不作讓自己後悔遺憾的事 全心全意的面對final

接來的日子也不好熬... 因為每個通知都要等很久 ... 且一關接著一關...

Final通知後> 參加主管面試> 分數達門檻則發送體檢通知> 參加體檢> 綜合評估> 總成績達門檻則發送參訓通知> 受訓三個月> 結訓> 試飛O.J.T 3~4趟> 試用期為期3個月> 通過才升正式空服員 

把過程都列出來不是要嚇大家 而是要告訴你 後面的考驗還很多很多 不要開心於眼前得到的結果 而要懂得步步為營

考上了才是開始 受訓也只是初學 上線才是現實的組員人生

好好加油 好好Enjoy這整趟旅程 因為你絕對會因此成長很多很多很多~~

 

有些話 礙於這裡是公開平台 我也不便多說什麼 只能用小聊天的方式打網誌

我只是在想 或許有些朋友在參加完這次初試後 會想看看我的文章 找回點力量或自信

雖然這樣講有點矯情 但 我心與你們同在

只要確信這真的是你想要走的路

把自己的腳步站穩站好 好好努力 無論今天你的結果是什麼 總有一天你會達到你想要的那個結果

總 有 一 天

 

跌倒了就爬起來 從準備過程去尋找自己 追求更好的自己 成為更好的人 

記得此刻的你是什麼樣的心情 未來才能懂得 自 在 飛 行

加油喔 大家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