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一個半夜頻尿後再也睡不著的一個清晨 打從懷孕滿32週後 幾乎都沒怎麼睡好 因為正躺不舒服 側躺躺太久會腰酸背痛 換邊又是一個女兒也要跟著翻滾而拉扯肚皮的小崩潰

有時候不知道為何 也會因為躺著而呼吸沒有那麼的順暢 乾脆整個在床鋪上坐著孩比較舒服些

而今天也不例外...  睡沒多久就睡不回去了 一直到早上 打開懷孕期間最常使用的APP: 280天

今天正式足月了 : 37週    再也不用擔心女兒早產器官還沒長好就來報到怎麼辦之類的問題 !

 

IMG_4286.jpgIMG_4287.jpg

話說280天這個APP真的很推薦懷孕中的準媽媽們使用~

畫面從原本的小胚胎一直隨著時間的推移到現在已經顯現出成了一個大娃兒了

每天點畫面的寶寶 寶寶都會說一些很貼心的話也會提醒很多事情 這個APP同時也能記錄懷孕的種種心情點滴也設有產檢通知與備忘錄 並且告知每個時間的準媽媽跟準爸爸 寶寶目前的發育狀況大概是甚麼樣子的~ 而且這個可以開通分享連結後 爸爸也能同步觀看 ! 寶寶跟媽媽說的話和爸爸說的話也是有區分的喔 真的非常可愛 誠心推薦孕媽咪可以善加利用這個APP !!!

現在如果硬要說一個煩惱 就是希望女兒能挑爸爸在台灣的時間再出生~

因為老公在八月底要出國出差一趟 不過慶幸的是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 我跟女兒一定可以安然度過這兩天的 (信心喊話ing)

除了這個 我真的已經ready for 卸貨了吧 !? 心態上其實打從睡不好開始就有點想卸貨了

雖然聽過很多媽媽們都說 要好好珍惜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因為等小孩出生想塞回去都無法了

不過目前我是比較希望自己的身體狀況好一些 畢竟每天揹著3~4公斤的肚子走來走去 真的很沉重 人也變得比較不愛動 (天知道我以前可是很愛運動的人) 所以很不習慣自己這樣! 不過也有人說 等孩子出生後更不用睡了~哈哈哈 除了身體上的狀況這些讓我想卸貨 一方面我也很期待跟我女兒相見歡! 畢竟我對她講話講了將近10個月 其實感覺有點像要跟網友見面的感覺 有點緊張有點期待 而且真的很好奇她長怎麼樣!

說了那麼多內心小劇場 還是只能告訴自己就放寬心吧 再等也就這麼幾天了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應該多少會跟我 因為是第一胎很多事情不是那麼的了解 除了會上網爬文作功課之外 應該也會買一些書籍來看 一方面打發時間 一方面吸取一些懷孕和育兒知識 對未來也很有幫助 重點心也比較踏實

IMG_3946.JPG

以上這些都是我在懷孕期間看的書 每一本我都很喜歡 但如果媽媽們比較沒這麼多時間看這些書的話

希望你們一定要看的就是 : 媽媽 我記得你新生兒父母手冊

媽媽 我記得你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胎內記憶 孩子會選擇自己的父母  等待一個最好的緣分 進而選擇妳和妳先生 來當你們的孩子

很多的內容除了讓我覺得驚奇之外也很感動 等女兒兩歲以後打算來問問看她還記不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狀況

而且也會在書中告知 胎教打從零歲就要開始執行 多和腹中的小孩溝通聊天 他們會接收到你的訊息 同時也能感受到你的心情

所以懷孕期間 我盡量都讓自己很正面 也和老公有共識的一起選在晚上睡前和寶寶說說話 胎教時間一下這樣 !

我覺得胎教的成果不是重點 對我而言 最美好的 是在執行的當下 因為那是屬於你們三個人擁有的幸福記憶 而且也會因為常常跟肚子裡的寶寶講話 而自己跟她產生一種奇妙的連結 尤其是現在胎動的時候 我常常覺得她懂我的心情 哈哈哈哈(媽媽沒有發瘋) 就是一種很奇妙又很美好的狀況啦! 好抽象阿~~

新生兒父母手冊

出生0-12個月寶寶的學習發展跟健康照顧

告訴你每個時期寶寶的狀況 他現在這個行為大概是反應什麼事情

餵母乳的重要性到告知如何餵母乳,通乳,乳腺炎怎麼處理等等等

寶寶大一點後 副食品的選擇和營養價值之類的

大大小小的狀況與內容 這本書幾乎都包了 我真的很推薦媽咪們買這本書

或許一開始不會一次看完 畢竟小孩還沒出生 但這本書的好處就在於當你遇到狀況的時候可以從書中求解

會發現這本書 是我在看范范的熊貓日記時她特別推薦的 ! 范范懷孕期間也看了非常多書籍 她推薦的兩本中我選擇了這一本!

覺得相當實用 雖然蠻厚的 但內容真的相當豐富

 

今天的網誌就打到這裡吧 會不會下一篇直接跳生產實錄阿~~~ 哈哈哈

女兒一定要等爸爸在台灣才能出生喔 !!!!! 媽媽跟爸爸想要一起在產房迎接你出來~ 你一定要乖喔!!!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篇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