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這裡 其實打從生完女兒之後就一直很想要上來分享生產過程(一方面為這個經歷做紀錄)

但是畢竟是新手媽媽 很多事情要張羅 包括要好好做月子之類的 (長輩說坐月子要好好休息 不可以用手機電腦什麼的會很傷眼睛) 所以直到現在女兒都已經4個多月才再度光臨這裡!

今天要來分享遲來的生產文~ 先跟大家報告結果: 女兒是自然產 出生時3531g/52.5cm 是處女寶寶 身體一切健康而且很愛笑 ^^

 

----- 以下 本 文 開 始 -----

懷孕後期大概足月滿37週以後 我就處於一個備戰狀態 一宮縮就懷疑自已是不是要生了 每天都很緊繃

就這樣被很多次的假性陣痛欺騙搞的腦神經衰弱...一直到預產期(9/15)前一天 女兒還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去了趟診所做了例行性產檢 再照了一次超音波還測了宮縮頻率, 觀察寶寶心跳, ... 等等的狀態

看來女兒在媽媽的子宮裡住得很舒服 而且狀態很好 醫生就表示不急

但醫生也說了 如果到了41週 還沒有產兆就當天來醫院催生 ! (醫生說放太久對孩子跟產婦都不好)

於是我就在想難道女兒想當天秤座寶寶嗎? (41週當天是9/22, 9/23開始是天秤座)

就這樣到了41周前一天 依然沒動靜 我也就做好了要催生的心理準備

懷孕過的媽媽大概都知道 尤其是第一胎... 通常會手賤上網爬生產文章...然後就是個越看越害怕的節奏 ...

而且爬到的催生文章大多都是 催生催不成 直接改剖腹 等於吃了全餐 真的是看得我心慌慌很緊張

前一晚待產包都準備好了以後 跟老公去吃了家裡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大吃一頓後早早洗澡洗頭睡覺~好準備明天一早進醫院生孩子!

 

9/22 這一天一早八點半我們就到了中山醫院~去急診報到告知護士今天預約了要催生 也辦好住院登記

結果因為當天床位不太夠 我們登記的床位 上一位產婦還沒退房 因為當天醫院行政開會 所以比較晚才能辦理出院...

於是乎這一等 就直接等到了12點30分! 我跟老公就到醫院對面的麵攤吃飯 本來還很緊張的 但等太久反而想趕快卸貨

等我們吃完飯回去醫院 急診護士就通知可以入住了 然後下午13點正式進入待產病房 果真換上了待產衣服後 就有點緊張加興奮了

然後開始前置作業 護士會請你簽一些同意書 簽好 就開始剃陰毛 綁上測宮縮跟監測胎心音的機器 然後躺在病床上等醫生助理來內診看看子宮頸的狀況 約莫10分鐘後 醫生助理進來內診 (大概在40週左右我有內診過 真的爆炸痛)  所以一聽到要內診我真的很怕...結果 這位醫生助理用不太痛欸!!! 所以真的技術好有差诶~

然後醫生助理挖了一陣子後 說才開大概1公分... 告知會用塞藥的方式進行催生 等待子宮頸軟化 再看看開指的狀況決定要不要換催生點滴(強度比較強)

 

13:40  正式塞藥 !!! 

塞完以後我就在待產房裡面跟老公在看電視 看了一小時實在都沒反應很無聊(女兒到底是多麼不想退房?)

加上我怕之後會無法吃東西會餓 就請老公去買摩斯漢堡給我吃...

等都吃完摩斯漢堡了 終於看到我的醫生 (李世明) 來巡房! 他看到我還有說有笑的樣子 而且還剛吃完漢堡跟老公在看電視 !

那個時候都已經下午1600了! 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就跟醫生助理交代 大概1700可以準備改點滴... 就繼續巡房先行離開了

16:30 我就漸漸有點感覺了 護士就重新幫我綁上胎心音跟測宮縮的機器 一直到17:00 前一秒還在跟老公聊天下一秒叫他關電視 (開始有點痛了)

 

17:20

醫生助理進來看到我都沒講話 臉色已經變了就說: 我看先不要加點滴了 感覺妳臉色已經變了 應該開始痛了吧? 我說: 對....

醫生助理: 那我晚點在進來看你狀況 有問題可以打到護理站 語畢就離開了

然後真的不誇張的就在醫生助理踏出門那步後 越來越痛了~~~~~

 

18:00

我叫老公去請護士幫我看開幾公分了 我好痛 拜託給我無痛分娩 !!!! 這個時候陣痛指數已經飆到破百 ~~~

醫生助理內診 已經開2公分了 然後他馬上打給醫生詢問可否讓我打無痛分娩 電話那頭的醫生說要等到開3公分才可以讓我打

然後助理就問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 我說有 然後他就問我昨天有沒有排便 我說有 他就說有可能寶寶壓到 所以我痠痛的感覺比較明顯 他就請護士幫我灌腸看會不會把屎大出來好一點

沒錯 就在這個痛死的節骨眼 我灌腸.... 灌腸本身沒有什麽 崩潰的是當下陣痛到不行還要走下床去廁所 這短短5公尺 真的要我命 我根本是趁陣痛跟陣痛間去大便的!!!! 重點是也沒有大多少 我就結束了 再崩潰的爬回床上...... 這一折騰就是半小時過去.... 再次內診3公分了 助理說 好 會通知麻醉師要我等麻醉師來

後來病房剩下我跟老公 這個時候我已經痛到眼睛都緊閉 然後手一直抓病床的欄杆.......

老公在旁邊幫我看陣痛指數還說: 你有很痛嗎 我看剛剛那波才60而已欸....

我: (沒有講話) 因為我痛到講不出話來 但我內心無限翻他白眼 狂咒罵他 真心覺得60而已? 60沒什麼是吧 那你來承受阿~~~(火大)

他看我沒答話 大概知道我正在崩潰 就又安靜的想要牽起我的手給我力量 但是當他一牽起我的手 我直接破口: 不要碰我 走開 (哈哈 你沒看錯 我一點都不走溫馨路線 因為我當下真的很阿雜 只想要一個人靜靜的崩潰)

他就默默的走了.... 過了一下不知道多久 我瞇眼看一下他 他就這樣靜靜的坐在角落的沙發上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待命著....

然後我的無痛分娩怎麼還不來.... 叫承翰哥去問護士麻醉師怎麼還不來

結果醫生助理進來說 : 麻醉師回家了 現在要我再等等 麻醉師在趕回來的路上...

老實說 我當下真的無法辨識 大概是痛過頭了 還真的相信這個鬼話 怎麼可能這麼大間的醫院沒有麻醉師 !!!!!!!!!!

 

19:00

老公說: 老婆...我可以去吃飯嗎 我快去快回

見我沒有答話 (我當下痛到崩潰) 又問了一次 老婆我可以去吃飯嗎?

我不誇張 我真的使出吃奶的力氣回答 : 你就去吃阿~~~~(超火大的吼他)

他就又摸摸鼻子拿著錢包衝出去了 (哈哈現在打當初的狀況 覺得我到底有沒有那麼爆氣阿 他好可憐)

然後不知道為什麽 我覺得他去吃飯的時間過得很漫長

這段時間護士也沒有進來巡房 我真的在病房裡面痛得要死 我一度覺得我要死了 因為真的好痛好痛好痛

後來老公回來 (據他的說法 他真的吃很快來回25分鐘而已) 但我真的覺得很久.....

 

19:30

我突然聽到 啵 的一聲 結著一股暖流從下面流出來 我知道我破水了 !!!!!!!

我請老公去請護士來看 結果他又討罵的說: 有破水嗎 我看一下 好像不是欸...

我: 就 是 破 水 了 !!!!!!!!!  見我有發飆 馬上去請護士

(不是我脾氣差 是他真的欠罵 我當下痛到講一句話出來都要沒力氣了 他還在那邊想要跟我搭話 真的很有事欸他)

果真不然 醫生助理內診後 說 是破水了! 然後就說要我再等等麻醉師來 這個時候已經開了4公分了

我問麻醉師到哪了 他說還在路上.... 我真的當下崩潰 而破水後 痛的強度又增加了

我整個人進入了一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狀態...

 

20:30

護士進來察看頻率越來越高 看到我已經不是在抓欄杆 而是在抓枕頭抱頭崩潰的小落淚後 看了陣痛頻率已經很密集了

於是call了醫生助理過來 再次內診後 醫生助理跟我說: 媽媽 你知道你已經開7公分了嗎? 我們不要等麻醉師了好不好 我教你用力 你趕快生一生趕快解脫要不要!!!

我: 蛤 我不能打無痛分娩了嗎?

醫生助理: 你等不到的 你等到他來 你會痛死 我現在教你用力 要不要

我: 崩潰 嗚嗚(真的哭了) 好 教我用力

醫生助理: 好 現在深深吸一口氣 然後憋住 用擠大便的感覺用力把這口氣出力吐掉 我會幫你數秒

1 2 3 4 5 6 .... 12 13 14 15 好 再深吸一口氣 用力 1 2 3 4 5 6 .... 15 大概做完三次而已

再內診 : 媽媽 已經9公分了 準備進產房 !!!!!! 老公驚呼: 要生了嗎? 醫生助理: 對 她要生了 你趕快貴重物品手機拿著跟著進產房!!!

什麼什麼 7公分到9公分的距離真的好快 前後不到5分鐘!!!! 我還沒意會過來就被推進去產房了 然後用盡吃奶的力氣平移到產台

陣痛過程中 只見護士們很專業的幫我墊枕頭 塞墊子到我的腰部然後幫我把腳架上支架上 準備著生產器具

過沒多久 我看到承翰哥進來了

本來以為進產房就是差不多要生了 結果在裡面瘋狂用力好幾個循環 女兒的頭就是卡在產道上

醫生助理說現在已經看到頭髮了 大概1塊錢大小而已 要50元大小才會剪開會陰 要我用力用力 等醫生來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 我看到李世明來了 他邊穿著手術服邊笑著說: 哎唷 不錯呀 很快欸 我下午巡房看到你 還想說你要明天才會生了 結果催得很順利阿

我內心看到他那麼輕鬆的模樣 我真的笑不出來 我當時內心只想 趕快幫我把會陰剪開 幫我把女兒拉出來~~~

接著 助理跟醫生都就定位後 我再用力兩次左右 就看到醫生打麻醉在我的會陰上 (完全沒感覺)

下一秒拿起剪刀就跟爬文說的一樣 聽到 刷刷 兩聲 我的會陰被剪開了 (真的不痛 因為陣痛的痛已經蓋過去了)

醫生接著說: 好 已經看到頭了 再用力再用力 只見他一個起身 醫生助理接著說: 媽媽 你不要再出力了 孩子已經要出來了

下一秒 我感覺我的下體瞬間滑出一個大石頭的感覺 真的是如釋重負 而陣痛 瞬間停止了 !!!!!!!!

我看到我的女兒 被拉出來了 就這樣 9/22號晚上21點多 寶貝女兒出生了 !!!!

本來以為我會痛哭一場 結果我出乎意料的冷靜 還說: 醫生 我的女兒怎麼沒有哭

醫生說: 要等等才會哭 我先處理一下 大概5秒後 聽到女兒那秀氣的哭聲 哇哇哇

這下我才確定 我真的當媽媽了 我真的生下了一個娃兒 !!!!

我看了從我進產房就一直待在我左後方的老公 他很認真的幫女兒拍照 記錄著女兒出生的這一刻

等女兒都清理好 護理人員抱過來 要跟寶寶親密接觸 我看了她一眼 覺得好奇妙 這真的是我懷胎十月每天晚上聊天的對象嗎? 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第一張全家福  我的表情有點虛弱 因為用力過度的關係 再加上其實醫生正在幫我縫會陰...有點痛痛的

IMG_4565.JPGˊ

拍完照 女兒就被抱走去做其他的檢查了 然後我繼續等醫生幫我縫完後

醫生說 來 現在來生胎盤

什麼!!! 我都忘記有這件事情了 以為剛剛已經生了 原來是要縫完才生胎盤

我心想 女兒都生出來了 生胎盤算什麽 結果有點小痛.... 還是要用力 然後醫生把手伸進去 再把胎盤拉出來

一樣 啪啦啪啦 一攤血水加胎盤都跑出來了 這下 老公嚇到了 他說那個是什麽 好像大型豬肝 原來...他不知道有胎盤要生這件事

而醫生接生完 講完注意事項後就恭喜我順利平安生產便離開了

而我就在產房大發抖(產後用力過度跟失血後的正常現象) 觀察一個半小時 確定沒有大出血後 就下床坐輪椅推回病房了 整個過程原貌大致上就是如此!

 

即使已經生完4個多月了 還是覺得生孩子 真的不簡單........ 陣痛 真的很痛.......

要我排名生孩子痛感指數的話 我是: 陣痛>內診>生胎盤>縫會陰 (剪會陰一點都不痛 灌腸也不痛)

有人說 過沒多久就會忘記陣痛的痛了 還是敢再生小孩

我的話 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生產有多麼痛到崩潰~ 看我過了四個多月都還依舊記憶猶新的打出這篇網誌就知道了 !!!

 

後記: 後來醫生助理有特別跟我說 等我下一胎如果有陣痛的感覺就要馬上到醫院報到了

因為以我的狀況我第一胎連痛帶生4小時 這樣真的生很快 助理表示 一般第一胎平均都要痛17小時左右 !

如果我生老二太放鬆有痛還沒有馬上跑醫院 很有可能生在半路! 叫我千萬要記住他說的話~

再來就是恭喜我生完了 !!! 還說: 有沒有很慶幸沒有等麻醉師來 (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醫生覺得以我催生的狀況來看 開指算很快 判定我應該不會拖到

叫助理觀察先不要給我打無痛! 才沒叫麻醉師 (原來是演戲來著)

我真的痛到無法思考了 怎麼會在當下相信這麼大的醫院竟然沒有麻醉師呢 哈哈

不過也果真不然一下子就開到7公分了~~好吧 李世明 算你厲害 嗚嗚痛死我了 !!

但也要謝謝李醫生! 孕期讓我很安心 然後看到他進產房就覺得救命仙人來了~ 很謝謝他

還有一位要謝謝的人就是我的隊友老公 謝謝你忍受我生產過程一直對你大小聲外加使喚你~( 下胎記得不要太白目了 )

( 雯之音: 什麼 還有下胎? 等幾年吧...我怕陣痛.... )

 

以上 就是我的落落長內心小劇場很多的生產文

希望能給關心我的朋友知道 小女子 依然安好 生產完還是一尾活龍

還有給待產人兒一點參考 但我覺得 傻傻的去生就對了 ~ 越看生產文真的只會越焦慮而已啊~

最後 送給各位新手媽媽 :

當一位母親 真的不簡單 很辛苦但也很幸福 不管未來有多少挑戰 告訴自己: 為母則強 加油

 

打完收工 希望你們會喜歡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