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1.png

好久沒有打航空文 雖然現在已經育嬰留停 算算也已經一年多沒飛了 但卻沒感覺有這麼久 !! 每天都還會看到同學在群組裡分享線上的新鮮事 例如: 公司又有什麽新公告 新的服務手法 又或者工會最新動態 (從來沒想過綠地球會有工會的一天) 有時候真的很想念天空 不過我覺得做什麼就要像什麽 現在沒飛在家陪伴女兒也很充實~陪伴著她長大的時光 我很珍惜! 畢竟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錯過不會再從來的....

哈哈 好啦 回歸正題 今天要來打一篇也是很久違的航空文章 (也是當初設立keep loving這個部落格的源頭)

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嗎? 就在這幾天 長榮航空開始招募國籍空服員囉~正式的為2017年 空服員招考展開序幕 !! 

報考日期由即日起至3/12 !!

 

報考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者。
  2. 限中華民國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以上畢業者,不限科系;持國外畢業證書者,須經由駐外機構認證。
  3. 矯正後視力達0.8,並合乎本公司規定之體格標準。
  4. 具備以下任一項英檢成績: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達中級(含)以上程度或TOEIC 達550分以上或IELTS 4.0以上或TOEFL iBT達57分以上或TOEFL ITP達457分以上或BULATS達40分以上。

考試項目及招募流程

  • 初審面試及筆試:(預計於2017年04月08日、04月15日舉行)
    資格審查、儀態評選、服務適職性、英文及台語發音等進行初步篩選。
    筆試包括心算測驗、適職評量及勞基法84-1說明會後測驗三項。
  • 面試:
    面試包括主管面試、英文面試二項。
  • 體檢:
    至本公司指定醫療院所進行體檢(體檢包含血液檢驗、尿液檢驗、心電圖、胸部X光檢驗..)。
  • 報到:
    預計於2017年7月起陸續分梯報到。 

 

之前打過一篇文章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是長榮航空 在這篇網誌裡Part2的部分 有些已經變動 包括住宿現在全航點都是一人一間囉! 所以在這篇也會順便更新現在一些小福利!

自從華航罷工後 身處綠地球ˊ的姊妹們開始覺醒... 加入了桃園市空服職業工會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 現行加入的組員已經逾2000人(還在陸續增加中)這已經超過公司空服員半數以上!

也因為如此 或許因為輿論壓力 也或許是公司開始真正意識到組員並不是免洗筷... 所以很多原本就該給我們的福利當下全給了! 公司也開始會傾聽組員的意見 勞資雙方關係漸漸的往對等的方向前進 已經不會有綠色恐怖事件發生了! 即使有 也有了工會這個管道可以提供申訴 ! 所以在綠地球當組員 我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 ! 或許日子再久一些 我們都會變成一群歡樂的小綠綠! 熱愛我們的工作之餘真的打從心底敬愛公司!

文章延續上篇的走向 只是這篇是補充&更新 一樣分成  Part1. 現在/ 考長榮基本配備    Part2. 未來/ 進入長榮後

Part1. 現在/ 考長榮基本配備

1. 及格的多益分數 這次要求已經調整回原本的550分 已經不是500分囉! ( 考空服 多益真的是門票 請好好準備 )

2. 2016年起 公司陸續新增航點 包括休士頓/ 土耳其(目前已經停航) / 宿霧 /  芝加哥 後續還有航點要開 這些新聞你掌握了嗎?

3. 新增酷企鵝彩繪機 與 蛋黃哥彩繪機 這裡頭的話題還有所飛的航點 也請把握住 說不定就是考題之一

   (近幾年公司面試新增了看圖說故事 以抽題的方式 圖片許多是長榮近期活動 考生抽到便針對圖片內容用英文描述事件狀況 等.... 在這邊我很建議大家可以follow公司的官方臉書@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 因為大部分公司的最新消息與活動都會透過官方臉書告知大家~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快可以認識到公司以及快速掌握公司近期活動的方式~ 畢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

4.  訓練自己擁有一顆強大的心

   要勇敢, 因為世界很大! 當你面對考場面對考試很緊張的時候 不妨冷靜想想今天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已經是一件很值得令人開心的事情了! 應該要懂得享受面試這件事情! 長榮平常不會開放給外人進入~能夠有機會看看自己第一自願的航空公司內部當然要好好看 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緊張而錯過身邊很多美好的事物 !  羨慕跟你差身而過即將服勤的機組員們嗎? 加油 為自己的當下打打氣 不要再因為緊張而無法好好表現出最好的樣子! 因為我下地勤的這段時間 看過不少因為緊張表情跟著緊張甚至表情凝重的考生... 一個人的氛圍 周邊的人真的都能感受到 ! 我知道不可能都不緊張 但是如果你能化緊張為勇敢 基本上你就贏了一半!

5. 多練習英文口語表達

  我的英文也不是說非常的好 但是跟外國人做基本溝通是沒問題的! 在飛的期間遇到少數學妹會卡在一個客人很久 我過去問是不是需要幫忙 才知道同事當下無法用很簡單的英文去跟客人解釋免稅品這個月的優惠跟客人針對商品的詢問... 後來私底下聊才知道同事的多益其實很高 但是卡在文法邏輯及不確定這個句子對不對 而一直沒有自信講出一個簡潔明瞭的句子 ! 在這邊我覺得英文口說 其實就是.... 放大膽的說! 不要害怕說錯! 多說才會進步也才會知道自己缺乏什麽 ~ 然後知道缺乏什麽或哪類單字 再去補起來! 這樣就會越來越順了 ! 在這邊很建議大家看美劇或者用英文想心事或者用英文寫日記!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邊寫邊內心想就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卡在哪裡了! 這是我的方法~不妨試試看 ^^

 

 Part2. 未來/ 進入長榮後 

在這個part裡 主要和大家聊聊福利上的差異 因為近幾年有慢慢調整 和往年有些不太一樣 包括:

1. 以往最多人問的外站住宿問題~ 現在已經全面是一人一間囉!!!  ( 這很值得放鞭炮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不用social了! )

2. 公司目前已經開放組員染髮 (以咖啡色系為主) 也可以裸甲上班了! ( 前提是要把指甲剪乾淨死皮要處理 ) 光療指甲也OK → 法式,單色,微漸層 皆可! 顏色粉紅/紅色系/透明 為主! 總之不要是太突兀的顏色都可以接受!

3. 外站津貼(perdium)也從一小時NT60/小時調漲為NT90/小時 !! 雖然跟華航的USD5/小時 比還是有很大的一段差距... 但有努力空間!! 調整後我還沒飛過~那時候懷孕下地勤中! 按同學的說法是說 一個月如果跟往常一樣的飛 調整後會多出7000~10000不等! 看當月外站停留時數的長短而變動! 給大家參考~

4. 以前公司只要勤務(飛行或待命)於pm2300-0730報到/ pm2130-0630簽退都有交通費補助費 NT120 經過調整後  現行是NT250 ! 不無小補 !

5. 吵了很久的可否戴手套收餐~ 終於普天同慶公司同意了!!! 所以現在在衛生上又多一層保障!

6. 員工優待機票(限空位搭乘) 以前是升空服員(CA) 滿兩年才有免費機票  現行是滿一年就有,一年一張! 而一折票則由一年一張 改為一年無限次張 !

其他進入長榮工作以後 心態上要怎麼調適  要怎麼遵守職場倫理遊戲規則 在這篇網誌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是長榮航空 有稍微提到 包括調班跟升遷管道... 等! 可以再點進去看看

 

2017年已經開始了! 如果還有夢, 趁還來的及 盡早去追吧! 你不踏出去這一步,  永遠都不會知道後面有什麽驚喜等著你 !

想當初 我也曾原地踏步也曾經懷疑過自己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一點點的進步 回頭看看過去那段努力的日子~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過這樣的一段時光!!  所以現在我才能這麼好~我才能時時刻刻的提醒著自己勿忘初衷以及珍惜著現在擁有的一切 ! 有這樣的回憶真好 ! 而我以後又多了個故事可以跟我的女兒說嘴~ 告訴她 媽媽以前曾經為了夢想努力過~ 期待回歸天空繼續飛行的那一天! 今年一定會回去~只是月份還在跟孩子的爸喬只能說我有我的捨不得也有我的考量! 但最終相信還是會以孩子為第一優先~

大概是這樣囉~ 這篇網誌希望能多多少少帶給想更了解長榮的你你你 !!

有問題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 我有時間一定會回的 ! 但是重複的問題就不回答囉~

這篇一樣歸類在長翅膀日記囉~

 

打完收工 希望你們喜歡

 

 

更多生活片刻在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