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間過得飛快 已經到了29~38週孕期紀錄 

此時此刻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已經38週又2天了! 

打從邁入第32週後 就明顯感覺到宮縮了 尤其是夜晚更是宮縮頻繁 

讓我一度很擔心會早產 只要宮縮頻率有稍微強一點 我就會去躺著休息 真心很怕早產

32週產檢的時候 跟醫生說了 我一度測到一小時8次宮縮 間隔大概7~8分鐘/次

醫生聽了都覺得要做進一步檢查才安心

所以在32週產檢的時候 有安排了超音波跟測宮縮

還好檢查後 確認子宮頸長度還夠 不至於早產且當天在醫院測宮縮都很正常

應該是我太累 所以要我多休息不要提重物 也備妥了安胎藥給我 (僅備著 非必要不需要吃)

果然看過醫生 本來很擔心也就不擔心了 可能心情放鬆了一些 一直到36週 宮縮的時候都算很正常的狀況

36週還做了 乙鍊檢查 一週後看報告也順利通過了!

從36週開始 產檢也正式的變成一週一次了!

眼看快要足月了 還找了一天跟先生兩個人去吃網紅咖啡廳 想說在生二寶之前好好度過一下兩人時光 

36週半的肚子~ 這胎體重真的控制得還可以 目前胖8公斤 

1.jpg

37週足月後就發現肚子明顯下降了 很多江湖傳說都是說 肚子下降就代表要生了

但因為我第一胎大概38週多的時候也是被說肚子下降應該快生了 結果還是放到過期41週跑去催生

所以我沒有很相信肚子下降就等於要生產這個事情 雖然說我這次下降的非常明顯 真心很低那種....

因為是第二胎  很多人都說會生很快 要隨時注意產兆

產兆不外乎 : 1.破水 2.落紅   3.測宮縮頻率 (若是經產婦 大約每5~7分鐘/次 就要注意可能是要生了)

所以最近都在疑神疑鬼 前幾天還擦到類似鼻涕般的濃稠分泌物 (還不到果凍狀)

這個有點類似產兆 但也不是太正式 只能說表示這代表子宮頸有在軟化 所以才會代謝出這些分泌物

加上我只流了那麼一次 就再也沒擦到了~ 所以應該還沒....

自然產就是這樣 真心不知道何時何地會發生要去生小孩的狀況 已經跟先生全盤模擬好各種狀況

包括如果是半夜要生的話 怎麼安置大寶 還有他上班期間我又要怎麼去醫院等等

待產包也在37週+6天的時候正式拉上拉鍊放入後車廂了

( 果然是江湖傳說 我人現在還好好的在家打網誌 根本沒有要生的意思呀 )

明天開始是雙十連假了 如果這個時期出來還蠻好的

至少不用擔心大寶上學接送的問題 連假就直接放在婆家請婆家幫忙照顧

先生跟我只要去醫院 無後顧之憂的生小孩就好 

所以 二寶妳聽到了嗎? 媽媽很想趕快抱到妳 一方面也是快受不了孕後期的各種身體不適了~ 

已經好幾個禮拜沒有好好睡覺 肚子太大已經壓迫到 根本沒辦法躺著好好睡

就連側睡也會壓的髖骨跟大腿麻掉 需要不停的翻身 且頻尿的好誇張 平均起來個3次是基本盤

誇張的時候一夜可以起來上廁所5~6次 ! 明明也沒有在睡前喝很多水阿~

每天07:30起床就需要起床了 因為大寶已經去幼兒園上學了  要和先生一起接送等等 也沒辦法睡太晚... 

總之 現在的心願是趕快卸貨吧 !!!!!! 但希望產兆是很明顯 不會到醫院白白被內診然後退貨的那種 ! 

 

我的寶貝女兒 要平安健康的和媽媽一起順產 ! 我們一起加油吧 ! 

下一篇應該就是二胎生產文了 (既期待又緊張)

孕後期紀錄 打完收工~~ 

 

更多生活片刻在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