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6).jpg

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我也即將邁入孕晚期了 ~~  下週就正式邁入第八個月了 !

回顧整個孕中期 可以說是懷孕中最舒適的階段 因為肚子負重還不是真的太重 行動還很靈活 

而且根據第一胎生完的經驗來看 當小寶寶出生後 至少3個月吧 要出門的機率是很低的 

剛好疫情在台灣算是控制下來了 所以此時不到處走走待何時?

 

unnamed (4).jpg

 

unnamed (7).jpg

除了出去玩 在孕中期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控制體重 因為剛熬過孕吐階段 食慾也跟著恢復中 

如果這個時候 開始大吃特吃 真的體重會直線飆升

我還記得第一胎我光在孕中期大概16-20週的時候一個月就胖了3公斤

這真的是不行~~~ 第一胎總共胖14公斤 生完一個禮拜後 體重掉了7公斤 等於還有7公斤在自己身上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 復職前為了讓自己塞回那套制服 我有多逼自己

真的是開強度很強的運動課表把自己操爆 才瘦回去.... 想到就好累人 我再也不想經歷了~

根據醫生的說法 寶寶7個月以後才會開始有感的長體重 在7個月以前基本上胖到的都是自己

當然羊水 胎盤 這些也是重量 但我想比例不會佔太多就是了... 而且大概在最後一個半月會胖很快 感覺沒吃什麼體重就一直飆上去

所以這一胎 有了上一胎慘痛的教訓 我真的還蠻嚴格在飲食這塊

目前懷孕28週 胖4公斤 !!! 我的方法沒有很難 就是晚餐不吃澱粉 然後一天水果的分量大概是一個拳頭的大小 (畢竟水果是雙醣 怕攝取過多醣份) 多喝水 取代 有糖飲料 真的天氣很熱很想喝手搖杯的話 都喝3分糖或者無糖 

這一胎因為我很容易脹氣 常常吃一點點就覺得很撐了 可能也因為這樣 我進食的份量沒有到真的很多

當然跟前面吐太慘也有關係 前面吐的關係有讓我倒瘦2公斤 算是不無小補替我無形增加了一些扣打 

醫生說胖10公斤是最剛好的 感覺我有機會達標 希望後面不會歪掉阿~~~ 再撐一下下就好了 !

110281637_280321979902777_5081778036502657381_n.jpg

 

這個時期很多檢查也是大關卡

包括11-14週的頸部透明帶 , 初唐篩檢 , 16-18週羊膜穿刺 , 20-26週高層次超音波 , 22-28週妊娠糖尿篩檢(喝糖水大魔王)

有標色粗體的是我有做的項目 羊膜穿刺因為我這一胎的年紀還不到高齡 加上初唐篩檢唐氏症寶寶機率 1/ 7700 , 頸部透明帶也正常 !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做 但我的產科醫生評估後給我的建議是 可以不用做 所以總總考量下 我沒有加做這個項目! 

一直到高層次超音波 我才算是安下心蠻多的 因為從4D 下去看寶寶 都蠻正常的 四肢 外觀 內臟 等等 該有的都有 !

拜託一定要健康阿~~~真的沒有比小孩健康更重要的了 !!

unnamed (5).jpg

這個時期的寶寶 真的蠻可愛的 當然也很多很像外星人的超音波照片 但自己的孩子嘛 怎麼看怎麼可愛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見到你了 不知道你跟姐姐長的像不像 ?

btw 二寶也是個小女孩喔 ! 我一直覺得能有姐妹是很幸福的事情

因為我就是跟自己姐姐感情很好的那種 成長過程完全不孤單 有什麼事情都有人可以商量

我們兩姐妹連兩胎懷孕都是一起懷 然後一起育兒一起崩潰 哈哈哈這真的很棒! 

對了 面對喝糖水大魔王這個關卡 我這次學聰明了  加冰塊再搭配用吸管喝 真的沒有那麼噁心 大家不妨試試看 

看報告的時候 娠糖尿篩檢也順利pass了 真的還好有過 要不然要再喝一次我會哭 !

現在看起來只剩下最後一個檢查了 就是超級後期 大約37週足月後要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

希望到時候也能超級順利的通過 拜託拜託!

 

以上就是我的孕中期分享啦 ! 希望大家檢查都能順順利利 all pass ~~孕期開開心心 

打完收工 

 

 

更多生活片刻在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