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2020 / 10 /20 小女兒誕生了 !

原本以為都生過了 第二胎應該不會太緊張才對 ~ 結果我還是緊張得要死! 因為我又要去催生了 ! 看來我的子宮真的很舒服 住過的都不想退房這樣 !  

打從37周開始 我整個人已經進入待產模式 為了方便生產 還舉家搬回婆家住 (開車到醫院只要5分鐘) 再度下載了記錄宮縮的APP ! 每天都很認真 只要有宮縮 立馬打開來記錄這樣 現在回看這些 真的覺得我太緊張了 ~ 到底是誰說 第二胎通常會提早生 搞得我每天神經兮兮的 到最後還不是去催生了 (抱胸無奈狀) ! 到底為什麼最後會變成催生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  本文開始   ----------

因為回婆家住 難免會被關心 加上我的肚子到後期 胎位看起來真的非常的低 就連路人看到我都會說 : 你是不是這幾天就要生了? (那時候才36-37周左右)

可見 會被關心跟詢問 都是非常正常的 誰叫我的孕肚一副 I am ready的模樣~

但是一直被問 一直回答 也是很煩 加上懷孕已經很累了 越後面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 況且我的宮縮真的一天比一天有感 甚至38週半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我要生了 (因為宮縮app已經測到5分鐘/次搭配痛感) 在半夜衝去醫院 結果最妙的是一到醫院急診室躺下來 裝好胎兒監視器跟宮縮紀錄器的時候 我竟然突然都不痛了 !!!!!! 傻眼~ 最後獲得白白內診兩次跟退貨回家 

於是乎 受夠了每天疑神疑鬼等產兆的日子 在39周+2 產檢的時候

我主動問醫生 : 醫生我想要40周當天催生可以嗎? 

我的醫生是自然派的 只要沒有什麼大問題 他是可以放到41周才會建議催生的 (我第一胎就是41周還不出來才被要求催生) 但是看我這麼不舒服的情況 他讓我先去照超音波 先看看寶寶的狀況再決定~ 結果一照超音波 寶寶預估體重已經來到3300~3500g ! 看到這個體重更堅定我的意志 我一定要催生 我不要生大寶寶 (這麼大隻擠出來一定痛死) 好家在醫生看到這個預估體重也就不堅持讓我繼續放著等了~ 同意催生 ! 畢竟這麼大隻 又是自然產 真的不要讓我們雙方壓力那麼大嘛~~~ 

日期來到預產期當天 ! 大概11:00入院辦理住院後 就去急診室填資料量血壓跟抽血 ! 不誇張 填資料的手真的超級無敵抖 ~會這麼緊張 是因為我上一胎是裸生 (沒有打無痛分娩生產) 真的對於上一胎生產的印象太過鮮明 雖然第一胎連痛帶生才4小時就收工 但實在太痛了 我一直很有陰影 ! 所以隔了四年 同樣的場景同一家醫院一樣又要催生 能不緊張嗎我~~

 

12:00 正式進入待產  

這一次選擇不灌腸 所以換上醫院衣服後 護士簡單剃完陰毛後 肚皮安裝好胎兒監視器跟宮縮監測 就準備打催生點滴了 ! 這一次不是先塞子宮軟化劑 直接跳過 用點滴的方式 他們說這樣比較快~ (抖)  

12:30 開始催生點滴 

到這裡為止我一直都很緊繃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陣痛 看到護士進來直接說 我要打無痛分娩 ! 說真的 我只是意思意思 喊喊 一直覺得我打不到無痛 ! 因為第一胎生太快整個來不及打 更何況我第二胎了 早在產檢的時候醫生耳提面命的都是有痛就要趕快衝醫院要不然會生在半路等等 我只要提到我要打無痛 醫生都會說 你不要想了啦 你要擔心的是 你可能會急產這件事情 ! 所以我後來也就很認命的不知道哪來的idea 就覺得 "裸生" 是我的宿命 !  (第一胎有多麼崩潰 詳請可以看這篇 [孕] 41週無產兆催生之遲來的生產文 )   只是沒想到的是 護士馬上說 好 等一下拿無痛分娩的同意書給我簽 然後會去通知麻醉師過來 !   什麼意思 我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 我可以打 我竟然來得及打 不用等3公分嘛 ! 護士說 第二胎等到3公分就不用打了 後面會開很快 要打就是現在~ OMG !!!! 真的是喜出望外 我一直很想知道打無痛後到底又多不痛  真的可以不痛生小孩嗎 ?? 

13:00 醫生巡房 

我 : 醫生我這次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拜託讓我打啦   

醫生 : 好啦 我之前牙齒痛 加了麻醉處理後後舒服多了 能不痛幹嘛痛 那就讓你打吧 (此時我傻眼貓咪 醫生是拿牙齒痛來跟生產痛比嘛 )

總之 醫生離開以後 麻醉師便自帶光芒的出現在我病房了 ! 到這裡 我還是用著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陪我待產的老公 因為我真的沒想到我這胎可以打無痛分娩 ! 

14:00 還沒陣痛前就施打無痛分娩成功

因為打無痛 身體要拱成蝦子狀 我是看不到我背後在幹嘛 但是聽到很多器具的聲音 然後消毒的時候冰涼冰涼的這樣~ 最痛的時候不是埋針 而是表皮打麻醉的時候 酸酸的感覺 大概10秒而已 後面再埋針什麼的我已經無感 ! 等無痛管子和點滴接上後 麻醉師就建議身體坐挺 讓藥比較快流到下半身 無痛的藥效會發揮得更好 ! 還跟我說 基本上到生產都不太會痛了 如果你有覺得很痛 就按一下 (一個噴藥的遙控器) 大概15分鐘就會加量給藥 而在 此之前是定量的慢慢給 !   麻醉師交代好一切後一離開 老公就立馬跟我說 他看到整個施打過程 覺得女生生產真的好辛苦喔 還說還好我沒看到 那個針真的超粗超長什麼的~看來讓他看到是對的 這樣他才知道我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啊~~ 哈哈哈哈

14:00 ~ 19:30 內診兩次 進度依然維持3公分催生點滴流速從10慢慢調整到了40 

這段時間 吃了午餐晚餐 看了一部電影 還因為太無聊睡了一小時 ! 我後來整個人躺著 就連內診也不太痛了  下半身都麻麻的~ 宮縮指數有幾次破百 但我都沒感覺 !!! 想到第一胎指數60我就已經崩潰了 更不用說破百了! 而這次破百 我竟然老神在在一點都不痛 根本平行時空 !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打了無痛上天堂阿 !

20:30 羊水破了 瞬間爆痛

還在想說 看來今天不會生了 才一坐起來 一股暖流流出來 ! 羊水破了 ! 不誇張五分鐘後 即使我打著無痛 卻 非常有感的痛 !!! 因為我已經躺了一陣子麻藥比較沒有集中在下半身 等到痛感越來越強烈 立馬按下第一次的無痛的按鈕 但要等15分鐘噴的加強藥劑才會發揮功效.... 那15分鐘就是從完全不痛到爆痛 !!! 護士看我很痛的樣子 也馬上調整了催生點滴讓它流慢一點~ 所幸的是... 我整個產程就只痛這15分鐘~~ 等到藥效發揮 腳開始越來越麻 痛感也就慢慢減緩下來了~~ 

21:30 開指5公分 準備進產房

因為我第一胎開指非常快 7公分到全開是3分鐘的事情 ! 因為已經是第二胎了 護士們就決定提前進樂得兒產房 以防萬一瞬間全開~  在產房跟第一胎的經驗差很多 這一次是無感的看著大家準備器具  然後躺著等開指 ! 又內診了幾次後 確認已經開到了7公分以後 醫生就開始請我宮縮時用力~ 雖然打著無痛但是宮縮一波波來的時候還是隱約有感覺 但可能因為有打無痛的關係 中間陣痛比較輕微的波段我都沒感覺 用力的力道就比較不足 就這樣7公分到全開 花了將近1.5小時 !

23:15 主治醫生進來 真的要把小寶貝生出來了 

看到主治醫生進來產房 穿上無菌衣服的那個瞬間 我知道離生出來已經很近很近了 跟第一胎一樣 醫生手套戴好 就立刻打了一針麻醉在會陰 隨後剪刀拿起來就是把會陰剪開 ! 等宮縮一來就用力 ! 大概用力了兩下 小孩的頭要出來了 為了讓整個速度再快一點 有用了真空吸引一下下 然後~我的寶貝就這樣誕生了 !!!


正式卸貨了 

真的是很神奇 !!! 3435g 好大一隻就這樣在我的肚子孕育了10個月 然後生出來了~ 小孩在旁邊清理好後 馬上進行了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一次我很有精神的看著我的小女兒 ! 還跟先生一起和她說了好多話 !!  生大女兒的時候 因為裸生沒打無痛生完真心虛脫沒太多心思看小孩~ 這次直接看好看滿 ! 就連醫生在縫下面都完全無感! 真的再次感謝無痛分娩的發明 !!!  等縫合完畢 就要來生胎盤 等胎盤娩出後 在樂得兒產房裡觀察兩小時 確認沒有產後大出血等等狀況後 整個產程就完成了 !!

 

謝謝中山醫院的醫護群 謝謝我的主治醫生 李世明醫生 給他接生兩胎了 ! 是位很讓人安心又專業的醫生 ! 

寫到這裡 還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 真的是默默晉級二寶媽咪了 ! 想當年我創立這個網誌的時候 還是位熱血追航空夢的追夢人 沒想到幾年過去已經當了兩個小孩子的媽媽了 !!!! 

雖然成為了誰誰誰的媽咪 責任更大了 ! 但不忘告訴自己 要永遠愛自己 畢竟 快樂媽媽快樂小孩 ! 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 不給自己壓力 一切盡力而為就好 !

 

以上 就是我的第二胎生產紀錄 ! 有打到無痛 是我最開心的一個part ! 原來生產也是可以很優雅的 

打完收工 希望收看的你們會喜歡這一篇 

 

更多生活片刻在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