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久違的更新,竟然已經默默成為三寶媽了!第二胎的時候就選擇壹壹,因為體驗太美好所以當得知懷老三的時候,真的是手刀預約深深怕住不到,這年頭好的月子中心,真的很快就滿額了!

選擇八坪「本家」的房型,一進房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落地窗,看了心情就很好 ! 

除了房間光線明亮,採光很好之外,我個人也很喜歡浴室設備的配置,有電熱毛巾架以及暖風設備這點真的很加分,洗澡出來就有熱呼呼的浴巾可以披上還有暖暖的浴室環境,一點都不擔心著涼。再搭上TOTO免治馬桶。真的是完全站在產婦的角度在添置這些裝備。 

   

房間的床鋪也很舒服,可以倒頭就睡的那種。聽說是採用和日月潭涵碧樓總統套房一樣的頂級床墊,說真的自從懷孕後期以來我已經失眠好久了!坐月子這個月補眠補的很徹底睡得很好!

在餐點上,壹壹沒有中央廚房,但提供多家月子餐可以選擇,如果不合口味即時告知,隔天就會安排另外一家!管家也會貼心詢問有沒有的禁忌的食物。每一天我都吃得很飽。但每天吃月子餐也會膩,在壹壹的時候我最喜歡禮拜三,因爲是媽媽放風時光,可以參加手作課程跟各位媽媽交流之外還有好吃的下午茶點心!(疫情的關係茶點現在是送進房間裡哦) 

   

 

在對產婦以及小孩照護上,壹壹每週有兩次的小兒科醫師巡診,檢查完小孩的狀況後醫生都會致電到房間內告知媽媽小孩的狀況,像這次三寶一進月中就有即時發現黃疸指數偏高,帶回醫院照燈,回月中後也會再追蹤幾天的黃疸指數確定沒有回升,這點讓媽媽很放心。婦產科醫師每週一次的入房巡診,關懷產後媽媽身體狀況,不管你是剖腹還是自然產,有疑慮都可以在這個時候詢問醫生,我自己是自然產,醫生就有摸肚子檢查子宮恢復的狀況,如果這時候有問題想問都可以直接問醫生,這點真的蠻安心的!除此之外,護理師每天都會來量血壓體溫詢問惡露排出以及乳房的狀況。我自己剛進月中的時候遇到生理性脹奶,加上第三胎的關係胸部脹奶的速度之快,導致石頭奶。也是護理師協助泌乳告知照護乳房的知識,幫忙安排泌乳顧問最後才化解石頭奶危機。直至現在都沒有什麼塞奶的情況,真心感謝!

壹壹這裡還有Spa以及洗髮服務。每天低頭擠奶肩頸痠痛,尤其剛生完那陣子真的覺得腰不是自己的!有種上半身跟下半身分離的感覺,懷胎十月真的太辛苦了!不去按摩怎麼對得起自己!spa的過程真的好舒服,疲勞有得到舒緩的感覺真好! 

 

離開月中前,嬰兒室會安排寶寶游泳以及教澡!讓新手媽媽面對新生兒不緊張,也能讓我這個三寶媽複習一下怎麼洗嫩嬰。btw看寶寶游泳真的太療癒了啦! 

       

這次再回壹壹坐月子,感覺還是好棒!防疫一樣做得很好,每天房務阿姨都會進房打掃用酒精擦拭桌面,地板也會用漂白水稀釋拖地!每週更換一次床單搭配紫外線殺菌消毒2小時!嬰兒室每晚20:00-22:00也有安排紫外線消毒。真的是讓產婦跟嬰兒都住的很安心啊~

最後我覺得壹壹最棒的地方是人!每個管家都很貼心好聊,護理人員在育兒上有問必答,所到之處包括房務阿姨都好熱心!在這裡感受到滿滿的照護。想到要離開竟然還有點感傷~因為沒有下一次了!(真的不會再生了啦)要不然好想繼續住啊⋯⋯哈哈哈哈!

以上這篇文章,獻給正在找尋月子中心的準媽媽們!壹壹真的很棒!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