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陸續收到很多留言在詢問受訓要注意什麼!

心想 既然都有收到體檢通知後的Q&A 怎麼可以沒有收到受訓通知後的Q&A捏?

今天是平安夜 休假ing ! 就來義氣做足 來個大方送好了

 

好囉 進入正題!

我知道二招 第一批入伍受訓會落在1/6 (和一招最後一批受訓日相同) 所以你們''應該''都可以看得到這篇 所以不要再恐慌囉 : )

結合之前曾經被問過的問題 統整後大致如下 :

Q1. 請問美國簽證五公分見方照片 需要特別去拍嗎?

Q2. 請問泳裝款是哪種比較好? 要戴泳帽蛙鏡嗎?

Q3. 入伍當天要穿及膝洋裝? 有沒有什好建議? 鞋子可以穿露趾的嗎?

Q4. 受訓開始後 指甲油還有口紅的顏色?

Q5. 想剪短髮 請問長度要到哪裡才可以?

Q6. 請問受訓需要帶衣架/臉盆嗎?

Q7. 受訓前現在想先準備 請問我可以準備什麼?

Q8. 受訓的時候遇到過年 請問我們會放假嗎?

Q9. 離職證明長榮一定會收嗎? 我怕來不及給 因為才剛跟公司提出申請 似乎不會那麼快拿到?

Q10. 請問大概的作息 一天可以睡幾個小時?

 

回答如下 :

A1. 請問美國簽證五公分見方照片 需要特別去拍嗎?

需要喔! 因為規格和一般我們去拍身分證的照片大小不一樣 ! 是for 美簽專用的! 而且一定要六個月內以內的近照!

另外去拍美簽照片 請千萬不要穿之前辦過的其他簽證照片所穿的衣服去拍照  因為他會認為是同一張 而不收你的照片要你補交!

當然長榮會收 但是到了美國在台協會就不一定了! 因為我有切身之痛阿~ 那時候真的超級麻煩! 所以要注意一下!

另外 包括台胞證照片所附的兩吋照片 也請盡量交六個月內才拍的 盡量不與其他證件照重複!

 

A2. 請問泳裝款是哪種比較好? 要戴泳帽蛙鏡嗎?

泳裝我個人是比較保守啦 我穿兩截式的! 受訓期間唯一會下水的就是在很後期 大魔王前夕會有上筏的模擬演練

基本上要穿比基尼 也可以 因為上半身會穿救生衣~ 不過有蠻多同學一開始帶比基尼後來穿出來怕太害羞還有在套一件T-shirt !

不需要戴泳帽跟蛙鏡 上筏都用不到~ 但訓練中心有游泳池~ 如果想課後去游泳的話才需要帶! 

 

A3. 入伍當天要穿及膝洋裝? 有沒有什好建議? 鞋子可以穿露趾的嗎?

我覺得最好的建議 就是穿應考服~ 因為就很保險! 不會出錯~

但是我現在覺得穿應考服進入訓練中心就有種好菜喔的感覺 (請不要打我)

所以完全看你自己 但是大原則就是 盡量素一點然後不要無袖就好囉! 鞋子就穿包頭的平底鞋就好了

強烈跟你們說不要穿高跟鞋 (就算是穿應考服也不要穿高跟鞋)因為第一天會帶你們熟悉環境 一直走來走去 真的腳會很痛!!!!!!

為什麼會這樣跟你們說呢 ? 因為我也有切身之痛阿~ 當初我就是太害怕了 所以搞得跟去面試一樣! 所以囉 不要像我一樣呆呆的!

然後會要求你們穿及膝洋裝都是有用意的~

因為第一天會帶大家套量制服 阿姨要看你的身型幫你選擇可能適合你尺寸的衣服 穿洋裝一體成型很好看身材!

可以的話記得搭配絲襪喔 第一天也會量鞋子的尺寸 要試穿鞋子 有一層絲襪就不至於落差太多 因為以後上班也是要穿絲襪的~

 

A4. 受訓開始後 指甲油還有口紅的顏色?

訓練生沒別的選擇指甲油就是大紅色 !!! 正紅就是不會錯的選擇 !

至於口紅就沒有規定一定要正紅~ 但是就是要紅然後顯色就對了!!!

每天都會有服儀檢查 所以這很重要~ 不合格中午還要再去複檢~ 所以囉! 請事前準備好這些~

另外腮紅的問題很少人問 但是在受訓期間其實教官也蠻看腮紅的! 所以請記得挑顯色的~

 

A5. 想剪短髮 請問長度要到哪裡才可以?

長度就是要在領子上面 也就是肩上 ! 盡量不要有俏俏的 如果有點亂 建議進去前先去燙一下整理整理!

 

A6. 請問受訓需要帶衣架/臉盆嗎?

受訓期間不需要準備衣架 衣櫥打開會有幾個在裡面~ 所以不用擔心!

臉盆的話建議帶小臉盆就好了 可以放一些你們的盥洗用品

要洗澡的時候就直接拿臉盆去浴室就對囉 ! 很方便的~

如果沒有錯的話 各位受訓應該跟我當時一樣 是六人一間 浴室是共用的在外面~ 所以就比照大學住宿準備著來 應該就沒錯!

 

A7. 受訓前現在想先準備 請問我可以準備什麼?

說到這個 我就必須語重心長的跟大家說 既然都要瘋狂讀書三個月了 如果真的有決心要通過受訓就不用擔心自己做不到!

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 趕 快 去 玩  !! 因為之後真的沒有時間讓你規劃旅行什麼的

因為受訓完緊接著上線試用三個月 blabla 真的沒有太多你自己的時間 更何況在一開始的時候每趟要飛都會很緊張!

基本上你只會想看書 不會想去玩 所以此時不玩待何時 ?? 

如果看到這裡還是很想準備 好吧 我只能說 可以先準備背城市代碼 (長榮官網有) 

其他的我真的無從告訴各位 因為各位沒有教材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你們說!

至於如果沒有學過日文的你 背五十音有沒有幫助? 我只能說幫助不大 因為太多考試了 根本讓你無心從頭學日文!

而日文的考試是考口試 ~ 所以呢 就是把教材背熟去考就對了

那要怎麼背? 當然就是用諧音去記... (當初我就是這樣考過的啦 抓頭) 大概是這樣囉! 

 

A8. 受訓的時候遇到過年 請問我們會放假嗎?

依照我那時候受訓的經驗~ 有碰到中秋連假! 我們是有放假的喔!

那時候行政人員是跟我們說 因為我們還是學員並不是組員所以放假比照一般行政!

而我的朋友前年受訓也是有碰到過年~ 也是有放到假的!!!!!  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改變 會讓各位放假的!

 

A9. 離職證明長榮一定會收嗎? 我怕來不及給 因為才剛跟公司提出申請 似乎不會那麼快拿到?

長榮在寄給各位的說明書中 有講到要再報到當天繳交 ~ 我那個時候的情況也是前公司沒有讓我在受訓報到當天前拿到!

所以我報到有跟姊姊說明~ 姊姊也表示沒有沒關係~ 事後也沒有要我補交 ! 就這樣結束~

不過這是我那個時候的經驗 現在是不是這樣我也不清楚~ 只能說 誠實告訴姊姊你的狀況 再看姊姊如何告知你後續就對囉~

 

A10. 請問大概的作息 一天可以睡幾個小時?

我有聽說這次有分日夜間部~ 不過不管日間或夜間 ! 想說的是~自己拿捏好讀書的進度你就可以比別人多睡幾小時

我那個時候 剛開始只睡五小時~ 後來幾乎可以睡到七個多小時 (因為綁頭髮化妝越來越快 書也越念越順) 所以 端看自己的進度囉!

 

-------------- 我 是 分 隔 線 ----------------

 Q&A 大概就先到這邊! 十題應該很足夠了 如果還有問題再留言發問吧! 我有看到有時間會盡量回的~

 

受訓前三天是超級精華日! 為什麼會這麼說是因為通常那三天大家都不會開始念書

但是呢第四天開始你就會有種完了我下地獄的感覺了 所以趁下地獄前 先把書念一念 !

大家一定會在第一天拿到教材~ 拿到後請看handbook (小藍) partI. safety 裡面有normal door/Halon/O2 bottle/Smoke hood的口訣!  其中normal door(請依照各位學的機型去翻)

就請快背吧! 因為最前面的考試幾乎就是這些~而這些對於新手而言 會覺得很崩潰!

但是請相信我 之後你就會覺得這算什麼啦~~ haha ! 以後你們就會懂我在說甚麼了~ 有沒有立馬筆記?!

總之 把握前三天 就不會有被一堆考試逼的你喘不過氣的感覺 !

還想知道更詳細的就請去看 我的綠地球受訓日記 ~ 裡面應該也可以挖到一些寶 吧!?

 

再來進入愛的小叮嚀 (什麼愛的小叮嚀啦 好噁) :

進來受訓 各位一定是最被受關注的一群~ 所以禮貌請不要少 見到長官說您好 見到學姊叫學姊!

不過一開始一定會嘴軟叫不出學姊 我一開始也這樣 但這很正常~ 大概嘴軟個兩三天後就會上口了!

而我相信只要一旦開始訓練課程以後 你們就會覺得掛有金翅膀的學姊很閃耀了!  (我當初就是這樣覺得的啦!)

總之 歡迎你們 ! 日後公司相見~ 一起飛吧! 加油加油 !!!!

 

最後奉上受訓箴言給大家 希望你們也受用 : [ 當個低調行事之人 默默耕耘默默栽 ]。

< 雯之音: 是不是很夠義氣 !!! 好啦~ 打完收工    就一樣歸類在長翅膀日記吧 ^^ >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受訓 EVA Cre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