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婚禮文要無限期延滯了.... 因為太多照片還沒整理 中間又經歷搬家

所以打算先趁記憶猶新且還不是太笨的時候把懷孕日記一個個的建立起來

自從懷孕之後 拜讀了許多前輩們的文章 受益良多

而自己也在孕期中尋尋覓覓 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自己發現懷孕的時候 是正要出發蜜月前的兩天 基本上整個蜜月晚上都很無聊 

而且常常會想一個問題 就是: 我的肚子裡真的住了一個人兒嗎?

因為初期真的沒有甚麼感覺.... 但是就當自己開始自以為 應該都不會吐的時候 我就因為太餓導致噁心吐了

 

第一次孕吐是蜜月倒數3天的時候 在巴黎郊區outlet的車站 這時懷孕約6週

真的是嚇壞我了 因為一早老公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再坐車的時候 我想說趕車沒關係到目的地再吃就好

結果坐上列車沒多久 因為聞到一陣陣麵包味竟然開始有點反胃的感覺 (在那之前都沒有這種狀況)

後來時間拉長 已經不是反胃而已 還加上冒冷汗....

經過40分鐘以後 終於抵達車站 結果就在搭手扶梯的途中 我超級大聲的乾噁了一聲還帶著一陣氣體出來

果真不然手扶梯一上去 我吐意就來了 於是先直奔垃圾桶 因為沒吃東西 所以吐了一堆水 !!!!

不過說也奇怪 吐完就好了 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很餓很餓很餓 而且有感覺再10分鐘內如果不給我吃點東西的話 我又會來第二波...

所以第一次孕吐就在很餓又驚訝自己原來會吐的情況下落幕了.....

不過走到現在整個孕期 (目前我已經32周了) 我算過我吐的次數 大概9~10次

跟真的吐很慘的媽媽們比 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聽說有媽媽會吐到生..... 我真的打從內心敬佩他們! 因為吐本身還好 是要吐之前的那陣噁心很不舒服~~~

 

現在回想起懷孕初期的自己

唯一有的印象就是很容易餓 而且一但餓感出現 就要塞點東西吃 要不然10~15分鐘內 就會開始分泌大量口水(這時候是最後警告) 再不吃就會要去吐了

所以那時候上班我包包裡最多的東西就是酸梅跟蘇打餅乾 也因為我太害怕吐 只要一餓就會進食 所以很不誇張的才初期...我體重直接不客氣的增加了3kg

後來爬文得知 前三個月寶寶會自己帶便當 這段時間胖都是胖媽媽的時候我真的很崩潰阿~~~

 

另外初期讓我很緊張的一件事情就是 大概是在8週左右 做完例行性的產檢後(才看見了寶寶的心跳) 隔兩天 出血了

因為第一胎沒經驗且我看我的不是咖啡色的血 是有點靠近粉紅色偏紅的血.... 我覺得有必要去醫院一趟

於是告訴老公這個狀況 當下我們決定去國泰掛急診檢查一下 (當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

因為急診室太多嚴重的病患 所以輪到我們看的時候 已經是凌晨一點...

這期間我也變得很頻尿且尿尿會有灼熱感會痛 且 血越來越多... 一檢查確定是有尿道發炎的狀況

另外看出血的狀況 並不是尿道出來的 是從陰道 所以急診醫生要我去樓上婦產科值班醫生那邊看一下 我的寶寶還在不在....

我覺得醫生都見過大風大浪 所以講出來的話都比較直接 其實我聽到他說 要去看一下我的寶寶還在不在的時候 我真的內心慌到快哭了 但是又只能裝沒事 要相信寶寶很健康 !!! 老公這時候也不斷跟我信心喊話 叫我不要害怕 

所幸當做陰道超音波的時候 我還有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 內心的大石頭總算掉下來了

醫生說應該是著床性出血 要安胎多休息就可以了 除非中間又大量出血才需要到醫院

但因為當時我正準備下地勤 一旦要安胎 必須要證明才可以 所以我請醫生當下幫我開了一個證明 結果不看則以看到醫生寫: 先兆性流產宜安胎一周 !簡直嚇壞了 還好醫生說那是一個學名的說法沒有那麼嚴重叫我不要緊張....

所以我拿了黃體素也打了黃體針 躺了2天左右 就沒有流血的狀況了

這也是我孕期走到目前 比較讓我緊張的一次 但也更堅定自己要當好媽媽的信念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

真的當下有種 我怎麼樣都沒關係 只要寶寶健康平安就好 !!!!

 

以上 大概就是我回想起懷孕初期 比較印象深刻的事情了~

2/19 就正式下地勤了 下去的時間點根本還沒三個月 遇到同學跟學姊妹 都要用會心一笑的眼神跟他們默認懷孕

我都說 : 我沒有說喔 就是你想的那樣

大部分知道的反應就是: 天阿 妳好快喔!!!!!! 還有同學說我是人生勝利組 根本就跟我想要的計畫一樣!

我只能說 我的寶寶真的是佛心來的 在公司最忙最多新公告釋出的時候讓我下來休息

女兒我愛你 還有謝謝妳來當我跟承翰哥的小孩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