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女兒12週的模樣~ 好可愛喔! 整個小身軀都在子宮裡顯現出來了~~~~

而當懷孕階段進入中期後 真心覺得除了有一個肚子之外

整個人的身心靈狀態都很舒服 吃東西不會反胃也不會嗜睡更重要的是進入穩定狀態心情安定不少

這段期間 雖然大大小小檢查不斷 但是每次都很期待透過照超音波看看女兒

20W~24W 時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這真的是必作項目!!!!!

誠心推薦 杏群診所-舒老師 她真的講解的非常詳細 最起碼讓我這個新手媽媽聽得很安心 而老師也因為仔細出名! 所以都需要提前預約! 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同時 舒老師也會花一點時間照4D ~ 於是乎終於看到女兒的廬山真面目了~~~

IMG_4007.JPG

此時女兒22W多~ 鼻子看起來遺傳到她的老爸! 看起來非常的挺!!!!! 而嘴唇看到的人都說是像我~~

希望女兒能夠挑選 爸爸跟媽媽最好的基因組合~~ 一定要長得漂亮唷  (不過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

做完高層次~心情更穩了!!! 而且好開心喔~ 可能是一方面知道女兒健康一方面知道女兒大概的樣子了~心中難免雀躍了好一會兒 ^^

 

再來我要隆重介紹一下這個令我非常崩潰的產檢項目 "妊娠糖尿病篩檢" 這個項目一般會在24~26週的時候進行!

進行的方式很簡單~ 以我的醫院來說~空腹前來先刺一次手指抽取血! 看空腹血糖狀態

然後就直接給你 500c.c的水+75g的糖混合的溫水 ! 10分鐘內 要在空腹的情況下喝完畢~ 之後就等1小時後扎一針測血糖! 過了 再等一小時再扎一針就結束了!

看起來還好對不對~~~ 但是實際執行起來我真的快崩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腹的關係... 直接喝超甜的水真得很噁!!!

喝到一半覺得幾乎鎖喉了...因為太甜 (我是愛喝珍珠奶茶正常甜的人我都受不了了) 但還是硬著頭皮喝完了

接下來的五分鐘開始頭昏腦脹冒冷汗....最後忍不住在產檢的大廳乾噁了好大一聲!!!

耳朵很利的護士聽到後說: 阿 她要去吐了

接下來我真的直奔廁所馬桶 劈哩啪啦的吐 吐了水 外加我沒看過的黃色液體而且很苦 (後來和護士確認後確定是膽汁無誤)

吐完出來看著鏡子狼狽的樣子 眼角還泛淚光 這時我真心覺得媽媽好偉大.....

重點我吐完出來 護士還追問我: 有吐很多糖水嗎?

我: 一點點而已~膽汁比較多 (其實我是超怕我要重喝)

好險醫生說濃度夠 吐一些出來不影響數值 所以不用重新喝!!!!!!!

最後靠近中午時~ 血糖測試都是過關的!!!!! 真的感謝上天~~~~也立馬請老公帶我去吃飯!!! 我要壓味道加上快餓扁了....

IMG_3340.JPG

附上當時我崩潰時 老公在旁邊捕捉下來的畫面...... 是否很令人崩潰啦!!!!! 好險安然度過這個關卡了

孕中期比較大的兩個產檢項目就是這兩項了~~

在這段時間大部分都在公司上班度過~每天都坐在DC櫃檯看著組員來來去去的上班服勤跟下班趕交通車

突然好懷念飛行的日子喔~~~ 以前每天穿制服沒有感覺 現在不能穿反而很想穿(但也穿不下就是了)

所幸我有一群很棒的同學 時常拿零食餵食我 也時常來找我聊天 讓我不至於太孤單!!!!

IMG_2796.JPG

還有很多同學來找我時拍的照片 但是我都大素顏還是不要隨便放上來好惹~~ 就這張代表吧!

 

而整個孕期 最感謝的莫過於 這群空媽們 ~多虧了這群可愛的學姐學妹~

有些還曾經一起飛過~現在一起懷孕而且都是懷猴寶寶 真的太開心了 ~~~

IMG_2832.JPG

以上面這張照片 在現在我發文的時間點~ 其實大家都已經陸續完成卸貨囉~

而我是照片中的下一棒也是最後一棒!!!!!!! 覺得好神奇喔~~~ 肚子都大大的大家 現在都生完了 而且都當媽媽了!!!!

IMG_3046.JPG

真心感謝老天 讓我下地勤 分到很好的單位之外 也給我一群可愛的學姊妹 伴我度過孕中期 ^^

還有謝謝我的老公 知道你出差很忙 但是你還是盡可能的抽出時間陪我到處走走

IMG_2613.JPG

一起去台中 還去了墾丁一趟

IMG_3277.JPG

IMG_3280.JPG

而且 願意在我懷孕6個月的時 放生我和姐姐去澳洲一趟玩耍 看得出你擔心 但最後你還是支持我孕期出國散心

雖然我去不多天(四天三夜) 但是能在整個孕期出去走走找澳洲表姐再次相聚真的很開心

IMG_3467.JPG

IMG_3456.JPG

 

IMG_3523.JPG

 

懷孕中期 滿滿的好美回憶 因為身心靈都好舒服喔!

而且還經歷了第一次胎動的喜悅還有後面無數次大力的胎動的驚嚇!

哈哈 覺得肚子中的女兒真得很活潑好動 越來越期待她的出生 而且我都很認真的在做胎教喔!

每天晚上睡前一定會跟老公 兩個人對著肚子裡的女兒講講話聊聊天

老公也很貼心的每天晚上幫我擦妊娠霜跟按摩小腿 (真心覺得懷孕期間 老公很重要阿)

而且我有在念普門品跟心經 最近還外加抄寫心經 !

聽說有念經 小孩會比較好帶~ 這個等女兒出生後再來告訴大家有沒有用好了 哈哈

 

以上 簡略的回顧我的懷孕中期~ 謝謝參與其中的每個人 超愛你們的啦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