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EVA招考文又可以繼續發下去 實在很開心

我通過了看似最簡單 但其實最主觀最無法控制的一關 "初試海選"

以下 是今日的考試流程 還有自己的心理建設

-------------------------------------------------------------------------------------

10/6 04:00就起床的我 為了讓妝比較浮貼 敷完面膜才開始上妝

化妝的時候 我也一邊在笑 (是誇張的露牙笑 因為一早醒來 臉部肌肉略顯僵硬 這個時候瘋狂的臉部運動 準沒錯)

心裡也一直在給自己加油打氣, 就如同自己所認知的 或許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能參加EVA的考試了~ (畢竟年齡跟其他考生比 略老 綠綠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

化妝是使用大地色, 之前參加飛喵指導會大家都用粉紫, 所以前幾次考試我也擦了許多次粉紫, 但是考下來的經驗告訴我 與其水波逐流 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follow your heart !

粉紫擦起來的去很有氣色 但是因為我擦起來親切的感覺似乎就會消失 甚至好像還有點殺氣 ~ 所以這次我決定相信自己 擦了自己覺得比較不誇張的大地色系去應考 (當然也請了男朋友來鑑定一下 兩種他都看過 以他這麼挑剔的人 都說了 大地好看 當然爾 相信他 haha)

化妝好了 頭髮也好了(法式) 應考服也OK 通知單等證件都帶齊了 還有點時間我在家裡念了這幾天一直在練的EVA網路英文新聞跟台語廣播詞(故意把聲音拉高 因為怕聲音也還沒醒) 等到心裡踏實了 就準備出發吧 !! (感謝老爸載我去)

到了會場的時候 因為提早到 站在門口等了一會, 這個時候我什麼都不想 我看著長榮大樓 一直幻想有天我在裡面上班 (吸引力法則嘛) 想了想 心情豁然開朗 也面帶著微笑 ! 就在這個時候 可以開始進去了~ !!

今年很特別不在17樓 , 直接在5樓 , 報到完成後 就是姐姐宣布今天初試的考試流程,完畢後直接帶去各樓層的面試小房間 開始進行初試, 今年也取消了走台步 而且上午初試通過的朋友們 參加完小體檢 可以暫時離開一下 然後下午14:00再回EVA 進行筆試 !

可能是今年EVA初試跟華航復興final都衝到了 所以缺考率也蠻高的! 我這組都有出現跳號

五個人一組, 第一位報上編號與姓名後 考官會請你念一段英文 一段台語 完畢就換下一位

我是第四位, 還沒輪到我的時候 我的視線都是在看考官 即使考官沒有再看我 我也還是一直笑笑笑笑 

這次念到的英文不難 我只有念兩段 同組其他的考生 有人念三段~  而且 !! 這次英文的部分有幾段是EVA新聞截取下來的 ~ !! 台語的話 就是不慌不忙語氣溫和的念過去就對了~ 

完畢後 就是等待通知 大概五分鐘 就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通過 半張A4就是沒有過關, 收到一整張A4就代表你闖過初試了!!! 我這組是5取2 !! 很幸運 我是其中一人~

(其實考完在等待結果的時候 我真的很淡定 淡定到我自己都很意外, 因為竟然不緊張! 我想跟心態也有很大的關係,畢竟我真的覺得我盡力了 !!)

之後就是去2樓填寫基本的體檢資料表, OK後,姐姐會帶隊去一樓體檢中心做基本體檢

今年體檢也簡化許多, 只有身高體重跟提重物 還有護士小姐會請你蹲下再請你起來 問你頭會不會暈 然後請你手伸直轉一轉手腕 最後是請你眼睛閉起來 (這時候可以感覺護士小姐在你身邊繞一圈) 好了就會請你眼睛張開 同時體檢單 他們也會收走了!! 小體檢就結束了~ 接著只要下午再回來參加筆試就可以了!!

 

上一次我寫筆試 已經是兩年前2010 2招的時候 記得那次英文寫起來小卡

但這次寫起來 覺得很順 考的內容 一樣是考心算 適職測驗 英文 !!

心算只要算對一題就好 記得驗算! 適職測驗基本上只要站在EVA選人的角度去寫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 英文的程度比多益簡單 (考選擇,選錯,克漏字,閱讀)

英文提早寫完可以先行離開  我考完的時候已經是16:10分左右了 !! 

 

一整天下來真的好累阿!! 但是很高興自己能走到這一步 可以分享這些資訊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面試通知預計會在十月中旬收到  似乎會再刪人 因為會綜合評量初試小體檢與筆試的成績 發送final通知

在這邊祝我好運 也希望這系列長榮分享文能持續到最後 直接進入受訓文 !!!

 

加油, 給自己 也給正在努力準備的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