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應該是老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一些某某飛行的小對話

曾經 台北-上海 航班

一個小妹妹很熱切的眼神看著我, 一直盯著我看, 直到我去檢查他的安全帶

小妹妹開口了 : 阿姨 我好羨慕你喔 可以當空姊 阿姨好漂亮 (表面上我笑笑的 但殊不知我聽到阿姨已臉歪 無心開心)ˊ

我: 妹妹也想像"姊姊" (自己無意識更正) 當空姐嗎?

妹妹: 對阿 我好想跟你一樣 超羨慕

這時妹妹的媽媽開口說話了: 當空姐英文要很好喔 那以後你要專心念書(此時眼神帶到我這邊 似乎要我say something)

我: 嗯嗯~ 妹妹以後好好念英文 一定可以跟"姊姊" 一樣當空姊的喔

之後我就飄走了~ 其實我的重點是 叫我姊姊 !!!

 

曾經 雅加達-台北 航班

載了好多好多印尼人, 這個航班很好飛, 因為他們都很乖, 椅背坐的直直的完全沒調整 整趟航班都很安靜 幾乎沒有人按服務鈴

發餐的時候 , 問要吃豬肉飯還是雞肉飯時, 印尼的乘客看著我 一直揮手示意不用的樣子

我不死心的再次詢問 是要豬肉飯呢還是雞肉飯呢 還怕乘客聽不懂英文拿著菜單 指著圖片問他們

這個時候我看著乘客用著一種無助的眼神回我 : no money...

我聽到的當下真的心裡酸的要死...

幾乎是鼻酸的立馬跟他們說 這個不用錢 然後拿了各一種選擇給了左邊那排的兩位乘客

於是乎 我看到他們突然鬆口氣的笑容 ~ 後來 只要經過他們就拿飲料給他們喝 因為我真的很怕他們以為飲料也要錢

到了台灣出關以後, 我看見剛剛那一群的印尼乘客,正蹲在地上仔細聽人力仲介給他們講解應該是未來的工作之類的

看到那一幕 真的心很酸, 大家真的要體恤離家到外地工作的人 !

 

曾經 台北-峇厘島 航班

一直想說這是個度假班, 一出境看到超多旅行社飯店人員再等著接待各個國籍要到他們小島度假的人

這個時候我被一個很強烈的哭聲吸引, 我往那個方向看去... 我看到一個小男孩(大概7,8歲) 衝向他的媽媽, 而他的媽媽一抱起他就嚎啕大哭 感覺他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一樣....

而在他們的旁邊, 也有兩個大男人應該也是類似的情形 大男人擁抱在一起一直互相拍著對方的背 年約40歲 也互相哭了起來

感覺也是好久好久沒見到彼此一樣... 或許是兄弟重逢?

我眼眶瞬間不誇張的紅了... 但畢竟隊伍還在行進中怎麼可以不得體 於是立刻整理心情跟上...

就在我跟上的一瞬間 原本跟我並排的小學姊, 我看見他眼眶也紅了

我們兩個互看的瞬間 都不約而同的說了 : 好感人...

 

曾經 台北-首爾 航班

一個中年婦女跟他的老公坐在28FG

我經過老婆的時候,她說: 小姐請給我兩副副克牌

我說: 好的 馬上拿給你 請稍等一下 (後來確實在三分鐘內給了兩個副克牌)

後來因為貓機的關係 大家都要的很踴躍, 於是乎學姊要我跟她一人走一邊 拿一袋by hand發

當我再次經過28FG時 , 老婆又伸手跟我要了 (當下我想,大家都是來旅行的 反正數量還夠於是乎我也再次給了)

等副克牌發放結束後 我從前面走往後面正要去我的位置準備關門時

老婆又說了: 小姐 我要兩副副克牌

這時直覺反應我也沒多想的回了: 不好意思,副克牌的數量有限,一人只能拿一副 剛剛已經提供給您囉..

沒想到老婆竟然態度兇狠的回我: 什麼時候給我了? 我沒有拿到 !!!!!!

好吧 當下我心想這就是遇到奧客了吧... 想說我去看看還有沒有 有就再拿給她吧 所以我請她稍後一下的同時... 她竟然抓著我的手說,你再想想 你剛剛真的有給我嗎? 你是給前後排的人吧!

好吧 fine , 最後以客為尊 我還是拿了副克牌給她 .....

只是我真心得覺得... 真的很想再多要你跟我說, 我真的可以拿給你 不用用這種小孩吵糖的方式...

所以我一直都記得28FG.... 揮之不去阿...

 

曾經 無限個大陸 航班

我被叔嬸爺奶的大陸鄉民搞的精神崩潰... 起飛降落的時候一直要站起來往窗邊看

不論我怎麼大喊 很危險請坐下...就是不理會的要站起來

還有收餐的時候 就是很可愛的想說貼心的幫我們把餐盤疊起來... (說真的我臉已歪...)

一開始我會默默的認命把餐盤一個個再她們面前擺放回原來的樣子再放進車裡...

後來索性就在收的時候跟他們說, 不好意思餐盤不要堆疊喔..

就算遇到還是堆的像山一樣的餐盤.. 我就會苦口婆心的說: 爺爺或奶奶, 咱們餐盤不要疊喔,這樣我們空姊會不好收拾,你看 我要一個個拆開這樣才能放回車子裡阿~ 以後搭飛機一定要記得喔! 他們不但會說: 對不起對不起咱們不知道 還說下次曉得了... 有些爺爺奶奶們還會跟後排的同鄉說: 餐盤不要疊阿 空姊們不好收拾阿~

這個時候就不會生悶氣了... 反而還覺得他們有點可愛

後來幾次知道他們的習性以後... 有些人其實在放行李的時候,就看見他們很積極的想要找窗邊的位置看起降....

到後來我轉念覺得...與其他們起飛降落這樣站起來危險 如果在地面還有時間我就幫他們找找看是不是可以換位不是比較好

曾經幾次 幫助到幾個爺爺奶奶們換到窗邊的位置... 他們真的笑的好開心...直跟我說第一次搭飛機可以坐到窗邊好開心吶 看著他們往窗外望的表情那種笑容 真的看了我內心也好激動

誰知道呢? 一個小小的舉動... 或許就能在他人的生命中創造美好的回憶

 

曾經 馬尼拉-台北 航班

我坐在乘客正對面... 看著一位乘客往著窗外有所思的樣子... 就當飛機加速前進要飛上天的同時

那位乘客突然的無聲哭了.... 眼淚一直留...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盯著他看 只能在服務的過程中多關心他...

我想是不是想到又要離家背景外出工作好久才能再回來 所以才突然感傷了起來

這個時候 做在Crew seat 的我 鼻子又酸酸的了

 

曾經 其實是最近 台北-多倫多 航班

一個night flight...用完餐乘客們都吃飽喝足的開始進入夢鄉 大多數人已經陷入沉睡狀態

我因為休第二段的關係 這段時間還沒輪到我休息 我要巡艙,掃廁所,走飲料, 正當我從後面廚房往前面的廁所走去時...

看見一個婦人站在我們組員休息的bunk門前一直好奇的看看看...

我一經過...二話不說便拉著我的手帶著驚恐的表情看著我 (我心想婆婆怎麼了嗎?)

婆婆說: 小姐... 剛剛有一個人從這裡消失了

.........

說真的我當下憋笑快不成功... 有點歪嘴的跟婦人解釋 沒有啦 你看錯了啦!

然後徒留下婦人疑惑的站在原地...

不要說我壞為何不解釋,畢竟是組員休息的地方不太能讓乘客知道 安全考量安全考量~

哎唷 一定是學姊起來上廁所上完回去被乘客看見了啦... 囧

 

以上 片段的分享飛行點滴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

像是剛上線被電阿 遇到很多很好笑的事情也遇到很多很棒的學姊還有一些就甭提的姊 真的說都說不完~ 當然有些印象已模糊

現在往回看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耶 我已經飛行一年了... 好多曾經的對話跟畫面 最近偶爾會想起

所以索性趁我還記得 都把他打出來~ 也跟大家分享我的飛行點滴 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自己現在打完 好多感觸喔~~ 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有時候內心真的很多O.S 在面對不同的乘客 不管好客人或奧客 我都能一直O.S 再這樣下去應該不會人格分裂吧 (笑)

不變的是, 透過這些飛行的經驗 遇到的人事物,小故事 不管好的壞的 都希望能用各種角度激發自己成為 更 好 的 人

 

打完收工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 長榮航空 空服員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