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簡單明瞭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我想一輩子賴在航空業了

想法一直來來去去的 但是不變的是 我真的真心喜歡這個行業別

大概是以下幾個點 一樣點列式:

一、輪班自由度相對高

做過辦公室大約有三年的我 以前不知道輪班的好 現在真心愛輪班制

以前還是O.L的時候 打從周一進公司開始就是一路連續上班五天 一直要到周五下班才算能正式迎接周休二日

相較之下航空業輪班的性質真的比較自由 雖然偶爾會連五 但大部分都做二休一 做三休一 在國外短暫停留的時候其實也算是休息

 

二、有心 人人都可擁有每月連續休假

有心的意思在於 當個全勤咖 (雖然全勤咖很累 遇鬼也要硬著頭皮去飛)

之前的網誌有提過 我們公司全勤咖的好處就是可以申請想飛的航班跟申請你想要預休的日期(最多可以request三天)

我的話 都是把DO申請在長班回來後一定要給的兩天DO後面 一次申請連續三天, 如果審核過了就等於擁有連續假期五天

目前我已經連續申請三個月都有通過 換句話說我已經連續三個月都有連續放假五天

這個時候無論你是要開票出國去玩還是要在台灣進行輕旅行又或者在家躺個五天大放鬆都是可以的!

(一般的工作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年假可能只有七天 要灑或許還要搭配國定假日 才有長假可以安排出國)

且這種時候出去玩絕對不會和其他工作業者強碰 要訂飯店什麼的都可享平日價而不用多付房費 更不用去到哪都人擠人

當然要享有連休的前提是全勤可以申請之外 , 反之就是 當你可以連續休假時就也代表你要連續上班 (因為DO一個月可能就是給9天 如果一個月灑在某個區間 就表是某個區間你要連續上班)

有好有壞 但是我可以接受 就是抱持著先苦後甘的心情去執行Duty囉~

 

三、下班=下班

言下之意就是當機門打開以後就可以徹底Release了~~~

回家再也不會有惱人的報告要做 也不用放假還在想著周一的簡報如何怎樣怎樣的

更不用回到家還接到老闆的電話要你分析什麼報表之類的

就 是 下 班

 

四、開票真的好便宜

以前不知道開票有多好 自從開了兩次票以後 深深覺得差很多

雖然是排候補 但是我這兩次開票都有成功上去 真的節省不少花費

重點是 自己的爸媽 包括以後的老公小孩 都能享有這項福利

 

五、工作環境是有互動的 同事好壞不用定生死

不用一直盯著報表 盯著電腦螢幕 一直講電話

每天一起工作的人不一定都一樣 所以不會有同事的問題 遇到鬼這趟飛完就算了

不如在辦公室 如果有鬼同事... 一天到晚都要遇到 那真的會想離職吧....

 

大概就是這些

以上都是舉例截至目前為止 我覺得很好很好的地方

但是不代表我的工作很爽沒煩惱沒壓力不辛苦....... 只是跟以前我待的科技業來說 我真的很愛航空業!

當然空服員我也有體認不能做一輩子 所以往後或許真的會朝地勤這個方向走去也說不定~

總之這篇是給想了解這個行業別的大家一個參考的方向 看看這個行業的光明面 ~

小小心得文 僅供參考~

 

 更多我的生活在這裡 ig : _wenwen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